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京新高速起点段今通车 含华北跨径最大桥梁

2011年12月31日17:2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孟环
程功摄J129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孟环)上下六车道,拥有华北地区跨径最大的桥梁上地斜拉桥的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北清路段)上午完工通车。

  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北清路段)长约8.8公里,是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段)的一部分,剩余路段计划于2012年完工。全线通车后,搭建了与京藏高速平行的快速通道,将缓解京藏高速公路的交通拥堵压力,为清河、上地、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后山地区和昌平区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另据介绍,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段)工程是国家高速G7京新高速公路的起点段。该工程位于G6京藏高速公路以西3公里处,起点五环路箭亭桥,终点是在北六环与京新高速公路相接处,全长19.9公里。公路为三上三下六车道加连续停车带,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交8座、分离式立交8座、跨河桥5座、通道3座。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段)工程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上地斜拉桥是京新高速(五环路-六环路段)控制性重点工程,是华北地区跨径最大的桥梁。桥全长3公里,主桥长510米,主塔高99米,上有斜拉索88根,其中最长索222米,最大索重27吨。施工采用的顶推法作业是国内迄今为止重量最大的顶推作业。由于上地桥上跨国铁京包线、地铁13号线和规划中的京张城际铁路,与地铁13号线成15度夹角,夹角小、独塔跨径达230米,为了不影响铁路和地铁运行,加上施工用地不足,上地斜拉桥没有采用常规的施工工艺,经过专家组的多次研究讨论,最终采用了顶推法作业,顶推长度212米,顶推距离213米,顶推总重量25000吨。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环保措施和节能技术的采用贯穿了京新高速公路建设的全过程,除了将房渣土用于施工便道、排架基础处理等,避免了施工对环境的破坏,还推广应用了橡胶沥青技术及温拌技术,节能减排。此外,全线照明采用LED节能灯具,既提高了科技含量,又节约了能源和运营成本。J147

  雁栖湖通高速了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对外联络通道今日建成开通。这条高速路由京密高速公路(京承高速—开放路环岛段)和怀丰路及西岸联络线组成。

  据介绍,该通道起点为京承高速怀柔立交,终点为范崎路,全长12公里,其中高架桥8.1公里。项目全线设计为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双向四至六车道,共设大型立交5座,特大桥3座、改造匝道收费站4处、铁路箱涵顶进1处,其他市政公用管线、绿化、照明、交通工程等也同步实施。

  这条路通车后,与京承高速公路共同组成了连接城市中心区和首都机场的快速联络通道。也有效地缓解了沿线交通拥堵状况。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