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信访局一干部为躲限行涂改车牌尾号被行政拘留

2012年01月01日03: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信访局一干部涂改车牌被拘

  国家信访局一名处级干部,为躲避限行将尾号“9”改成“0”

   本报讯 (记者 范春旭) 昨日,网上流传着“信访处级干部改号牌被拿下”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帖子称,前日下午6时许,在丰台南苑路附近,一辆灰色奥迪车被交警拦下,该车尾号是529,应该限行,但司机用一张“0”的号贴把尾号改成了520,结果被交警发现,奥迪车司机称自己是国家信访局处长。

  昨日,记者向交管部门求证获悉,前日下午南苑路附近,的确有一辆用号贴改车牌号的奥迪车被交警拦下,司机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相应罚款。

  另据知情人透露,该司机为国家信访局处级干部。

  交警拦下改号奥迪车

  昨日,在各大网站,流传着“信访处级干部改号牌被拿下” 的帖子,帖子称在丰台南苑路,一奥迪车司机因换车牌号逃避限行被交警拦下。

  帖子中还称,“开车那司机看着50来岁,和交警说,他是国家信访局的一个什么处长,听着还挺牛的。不过交警还真是不软,真把那司机给处理了。听说,变造号牌要罚5千块,还得治安拘留,看来那种号贴还真是不能使。”

  违规干部被行政拘留

  昨日,对于这则网帖,记者向交管部门求证获悉,前日下午南苑路附近,的确有一辆用号贴改车牌号的奥迪车被交警拦下,司机因用号贴改车牌号逃避限行,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相应罚款。

  另据知情人透露,驾驶换车牌号奥迪车的司机为国家信访局的处级干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