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边检服务今起零收费 深港走读学童开设专道

2012年01月01日03: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人还可免费查询5年内出入境记录

  新快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邓书山 谌煌

  从今天起,广州边检部门正式施行公安部12项便民服务措施,不仅实施边检服务“零收费”,还提供查询中国公民出入境记录服务。

  查出入境记录须提书面申请

  据介绍,中国公民(含港澳台人员)可持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或居民身份证向全国任一边检站或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查询本人5年内的出入境记录信息,可免费获取查询结果。

  同时,对在定期、定航线出入境的客、货班轮以及以我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港口为母港的邮轮上服务的外国籍船员和中国台湾船员,黄埔、南沙、番禺、新塘、洲头嘴等边检站将根据其申请,为其签发年度多航次有效登陆证件,供其随该船舶工作期间在我国内相关港口使用。

  深港、珠澳走读学童有专道

  另据介绍,每天上下学高峰期,边检机关在毗邻港澳的深圳罗湖、皇岗(含福田地铁)、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及珠海拱北口岸为往来深港、珠澳间的14岁以下走读学童开设专用通道,保障走读学童便捷、安全出入境。

  而旅游团出入境可选择整团集中排队办理边检手续,也可在向拟出入境口岸边检站预申报后,由旅游团成员自由选择不同的边检查验通道分别办理出入境手续,以缩短旅游团通关时间。

  另外,持用“往来港澳通行证”,并办妥多次有效签注的内地居民出入境,在“往来港澳通行证”上免加盖边检验讫章,避免因频繁加盖验讫章导致证件签注页过快用完而更换证件。

  同时,边检机关不再要求航行港澳小型船舶申办和交验“航行港澳船舶查验簿”。此类船舶出入境参照国际航行船舶办理边检手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