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确诊感染禽流感男子死亡 染病渠道仍在调查

2012年01月01日03: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深圳确诊禽流感男子死亡

  120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症状,死者的染病途径正调查;目前香港并未发现感染个案

   本报讯 (记者吴鹏)广东省卫生厅昨日消息称,深圳病例已被正式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并且该病例昨日下午死亡。据悉,截至目前,已确定的120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症状。

  根据通报,患者陈某某,男,39岁,于2011年12月21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经自服药物和门急诊治疗后,无好转,于25日入住深圳市宝安某医院治疗,26日以“重症肺炎”诊断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入院后,这名深圳患者病情持续加重,心、肺、肝功能损害进行性加重,休克加重,肺纤维化改变、渗出增多。

  昨日下午,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但是,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病前一个月内无明确家禽接触史,也无外出史。

  昨日,广东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孙炳刚说,流行病学调查仍在进行中,暂无法告知死者染病途径。

  又讯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就禽流感问题在会见媒体时表示,香港与深圳、广东省和国家相关机构的通报机制完善,现正与深圳密切沟通,交换信息并采取应变措施。目前香港并未发现感染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表示,至于是否需要延长活鸡禁售期,目前言之尚早。

  1 如何感染?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率高,但一般都是由禽类传染给人,人与人之间并不易传染。如果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可能会通过破损皮肤或者眼结膜感染。

  禽流感病毒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传染给人,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2 哪些表现?

  早期表现类似普通型流感,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大多在39℃以上。此外,还可出现肺炎、呼吸窘迫等症状,甚至可导致死亡。

  3 如何预防?

  禽流感病毒不耐热,100℃下1分钟即可灭活。因此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解剖活(死)家禽、家畜及其制品后要彻底洗手。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