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失火潜艇维修至少花一年 需更换水声系统

2012年01月01日03:35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一家知名造船厂的发言人说,修理失火受损的“叶卡捷琳堡”号战略核潜艇至少需要一年。

  俄罗斯新闻社2011年12月31日报道,“叶卡捷琳堡”号水声系统因火灾而失效,潜艇重新服役前可能不得不先做更换。兹韦兹多奇卡造船厂发言人叶夫根尼-格拉德舍夫说:“我们厂修理中心专家认为,评估受损情况和确定是否需要为潜艇建造一套新的水声系统后,才能知道修理所需时间。根据我们的初步评估,至少需要一年。”

  去年12月29日下午,“叶卡捷琳堡”号在摩尔曼斯克州一处浮船坞接受例行维修,作业人员焊接水声系统鼻艏时不慎引燃附近的燃料和润滑剂,木制脚手架着火,大火蔓延至潜艇外壳。初步调查认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是事故最可能的原因。

  尚不清楚“叶卡捷琳堡”号将在哪家造船厂接受维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