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建280米高楼 外观酷似“双人裤衩”(图)

2012年01月01日05:07
来源:重庆晨报
逛南坪恍如逛香港中环
逛南坪恍如逛香港中环
逛南坪恍如逛香港中环
逛南坪恍如逛香港中环
  1.5公里“空中廊道”串起南坪商圈 逛南坪恍如逛香港中环

  外形像游乐场的时光隧道,行走其中不仅能体会到“穿越”的感觉,更可以透过玻璃体,在高空打望。“春节前,一期项目将全面竣工。”南岸区商委主任张进说,最迟明年3月,市民就可在南坪商圈来玩“穿越”。

  “这只是南坪提档升级,南岸窗口、典范建设中的项目之一。”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昨日透露,在2011年最后一天,南岸区开工了23个重点项目,竣工了7个重点项目,而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提升南岸的城市品质。

  南坪玩升级

  建起1.5公里“空中廊道”

  空中,有如同时光隧道的“空中廊道”可以供市民玩“穿越”,行人再不用与车辆争道;在平街地面,逛街逛累了,可以搭上观光小巴,在商圈打望。这些似曾相识的景象,去过香港中环的朋友一定知道,但今后这些在南坪商圈就能体验到。

  “南坪商圈建‘空中廊道’,将几个分散的商业板块连在一起,实际就是借鉴了香港中环的做法。”南岸区商委主任张进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如此大体量、高档次的商圈空中廊道建设模式,在西部是首创。

  在2011年最后一天,这个项目作为南岸区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了。张进说,“空中廊道”项目包含五个节点,将分两期完成。其中,一期包含了上海城至万寿路、万达广场至协信星光广场这两个节点,预计在春节前,这两条“空中廊道”主体工程将竣工,3月建成开放。剩下的二期工程三条空中廊道,将在2012年全部建成开放。

  包含了长江村路口至南坪西路,也就是现在的重庆映像路口;老商业步行街所在的北惠工路口,这条空中廊道,将把老步行街、百盛、重百等几个被道路隔断的商业板块从空中串在一起。最后一个,也是南坪商圈空中廊道建设最精彩的一个,它位于南坪帝景MALL旁。

  张进说,这最后一个空中廊道,将把盛汇商业广场和正在建设的天福克拉广场,从高空连在一起,而且,这个廊道将做成一个大型的空中花园系统。“这五条共1.5公里的空中廊道建成后,除了它的串联功能,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商圈档次,聚集更广的人气,弥补南坪商圈板块分散,档次不高的缺陷。”张进称。

  弹子石崛起

  建280米“人人重庆”大厦

  同在2011年最后一天,弹子石中央商务区也有多个重点项目开工,“这些项目的开工,正式吹响了弹子石CBD片区崛起新号角。”弹子石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喜民披露了这份崛起计划。

  “重庆的形象标志是‘人人重庆’,而这个标志,不久后将以一座大厦的形式,出现在弹子石中央商务区拓展区里。”王喜民说,这座大厦将在5年内建成,所在位置就是如今的朝天门大桥南桥头,从江北过来的左手边。这座大厦,高280米,设计形态就是两个紧贴着的人字。建成后,这座大厦不仅将成为重庆的地标性建筑,还将引进高档酒店、娱乐、餐饮等业态。而大厦顶部,也就是人字头部,将作为西部传媒中心。

  “我们的设想,就是希望老百姓一谈起重庆,除了能想到朝天门、解放碑,还能想到‘人人重庆’大厦,并将这座大厦建成一个都市旅游新亮点。”王喜民透露,目前设计方案正上报市规划局。

  弹子石追星

  在兰桂坊喝酒逛明星商店

  在弹子石CBD,除了“人人重庆”,“在大佛寺大桥南桥头,还将建设一个总体量达9万多方的音乐综合体。”王喜民介绍。这个音乐综合体,包含了一个音乐广场,按照计划,这个音乐广场将在明年上半年就能建成。“最大的亮点还不是这个广场。”王喜民说,在这个音乐广场上,会建一个外形像蚕茧的玻璃体建筑,这是一个与江北嘴大剧院遥相呼应的音乐厅,用于承办各类专业、高档次音乐演出。

  更好耍的是,在这个广场边,还将建起重庆最高档次的特色酒吧街,引入兰桂坊等知名酒吧。“喜欢追星的市民,以后也可以到这里来耍了。”王喜民说,紧邻着酒吧街,还将建成一条“明星商店”。所谓“明星商店”,就是邀请两岸三地的知名文化艺人,来到这条街上开店。目前,摇滚之父崔健,以及腾格尔、孙楠、孙悦、姜昆等10位明星,已确定将来这里开店。王喜民说,所有项目都将在2013年底前建成。

  南滨路好耍

  到大禹广场看“夫归石”

  承载着美丽的神话故事和老重庆人记忆的“夫归石”将在南滨路重现。在昨日开工的南岸区重点工程中,南岸将在南滨路上,修建一个大禹广场。

  南滨大禹广场位于原弹子石烟厂处,紧邻法国水师兵营和弹子石老街,广场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王喜民说:“取名大禹广场,实际是有出处的。”据了解,原“夫归石”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口。传说治水英雄大禹治理洪水到了江州(即现在的重庆),并与涂山氏结婚。婚后三天,禹就远离家乡治水数年未归,涂山氏每天携子江边,终日唤夫归来,日久天长,母子化为江边巨石,于是后人遂称此石为“夫归石”。也另有说法称,“夫归石”由于其外形近似乌龟,本来叫做乌龟石。清末民国初,生活在当地的下里巴人男子在江上走船,他们的妻子站在乌龟石上期盼丈夫回家。因此,后被改为“夫归石”。为提升长江水道的通航能力,2008年2月“夫归石”被炸掉。

  “在广场内还将修建一座标志性的建筑‘夫归石’雕塑。”王喜民说,在这个广场耍,每到枯水期,还能看到江中的“夫归石”。整个广场预计将在2013年全面建成。

  道路>

  腾龙大道二期开工

  弹子石去机场更方便

  以后,经弹子石CBD示范区,无论是去往江北机场,还是下南滨路都会更方便,“腾龙大道二期开工了。”夏泽良在昨日的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宣布了南岸5条道路开工,并有1条道路竣工。

  腾龙大道,是一条贯穿整个国际弹子石中央商务区示范区的中轴,也是进出示范区的主干道,与南滨路、渝黔高速、机场高速等相连。腾龙大道二期全长1.5公里,计划在2014年建成通车。道路沿袭了一期双向六车道设计。

  开成路,这是一条贯穿经开区南北的大通道。道路起于果园港长江大桥南桥头,向西南穿过原来东港工业园,最后向西南延伸,连接鹿角片区。这条路全长近20公里,建成后,不但加强了经开区与两江新区的联系,还将更方便与南岸区、巴南区的联系。

  昨天同时开工的还有弹子石CBD分区5号和6号道路,以及南滨路三期滨江步道。起于通江大道,终点位于东港工业园的港口大道也在昨天竣工。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