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沟油检测方法公开征集结束 是否可行尚待验证

2012年01月01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记者 冯会玲)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卫生部公开征集地沟油检测方法昨天(31日)截止,公众提供的检测方法是否可行,还需要经过严格的专家验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负责人王竹天介绍说,此次征集到的近300种检测方法首先要进行一轮初步筛选。

  王竹天:很多人提出的是一个方法,比如说氯离子,可能提出的是一个方法,而且很多方法的原理是一样的,所以就要总结出来;另外很多方法自己都没有做过,只是理论上的考虑,这些方法都要逐一地筛选。

  王竹天表示,目前要准确识别地沟油,确实有很大的技术难度。公众提供的检测方法是否可行,还需要经过更为严格的专家验证。

  王竹天:先把现在的方法进行分门别类,向专家委员会进行陈述,专家委员会要对征集到的方法来确认哪些是有希望的,我们再根据专家委员会提供的思路和办法或认定的检测方法,是不是可以进行下一步的盲样考核。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