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北京长途客运站网上实名购票 每人每天可买三张

2012年01月01日10: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本报讯 (记者邓杭)春运期间,本市十大长途客运站开始试行网上实名购票。据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介绍,每日5时至23时,旅客可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进行网上购票,每个注册用户每日最多可购买三次客票。

  旅客可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查询本市六里桥、赵公口、永定门、新发地、木樨园、丽泽、莲花池、四惠、北郊9个长途客运站全部客运班线的发车时间、客票价格以及全市联网售票代理点地址、电话等服务信息,并可网上购买实行预售的班线客票。

  旅客需要网上购票时,请首先按提示内容,输入本人二代身份证件(或港澳通行证、台胞返乡证、护照)等信息进行注册,经阅读购票须知、选择预售车次、填写购票信息、完成确认支付等步骤后,网站自动生成“取票单号”。发车前,旅客持同一证件原件和“取票单号”即可到客运站取票乘车。

  网上购票服务时间为每日早5时至晚11时。每个注册用户每日最多可购买三次客票,每次只能使用一个身份证件购买一张客票,每日同一身份证件只能使用一次。对于退票的,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在退票当日不能继续订购客票。如果购买非预售班线客票或超过网上限购数量,则需要到客运站售票窗口或就近的联网售票代理点购票。

  本市八王坟站去年已单独开设有购票网站,旅客可以登录网站(www.bawangfen.cn)进行购票。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坐落于长安街的东端,目前开通了北京至河北秦皇岛、山东东营、山东莱阳及东北三省共30多条高速直达班线。该站营业时间为6点30分至22点30分。

  今起火车票全部实名购票

  旅客可到临时制证口补办身份证

  本报讯 (记者韩旭)按照相关规定,今起所有火车票将全部实名购票。西站、北京站首次在春运中实行的实名制验票将在1月8日开始启动,验证时间不超17秒。

  按照铁路部门安排,今天起,旅客到火车站售票口、代售网点、自助购票机等所有渠道购买火车票都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方可购票,可以使用的有效证件共32种。

  一旦旅客丢失身份证,可以到临时制证口补办身份证,但该证件仅限于当天购买车票使用。

  昨日下午2点,地铁9号线南段开通,西站地下临时候车区将无法使用,位于西站南广场的临时候车区将首次在春运中启用。

  相关

  北京站西站之间加开摆渡车

  据介绍,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往返两站之间,相关部门将在北京西站、北京站之间设10辆旅游大巴车作为摆渡车使用,目前初步规划发车时间为1小时一班次,票价为5-10元之间,不设站票、无法刷公交卡,携带的行李不另外收费。

  欲乘坐摆渡车的旅客可出站口在站前根据标识寻找到摆渡车。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