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本土失业率创12年新高 萨科奇连任艰难复杂

2012年01月01日11: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何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法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本土失业率创出了12年来的新高。面对居高不下的失业数据,法国总统萨科齐恐怕难以兑现其降低失业率的承诺。现在距离今年法国总统大选还剩不到4个月的时间,志在谋求连任的萨科齐目前处境如何?

  在欧债危机阴影的笼罩下,法国人的日子自然也不会好过,那么这个背景来来看,可以说萨科齐面临的出尽相当复杂。

  目前法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欧债危机阴影笼罩,AAA信用评级岌岌可危,财政紧缩效果未见,可以说萨科齐面临的出尽相当复杂,当前就业已经成为法国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在这种背景下,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无疑会给萨科齐本已低迷的民意雪上加霜,给他的竞选连任之路带来消极影响。

  现在距离总统大选不到4个月的时间,如果拿萨科齐现在的处境与他的几位前任在这个时间点所面临的局面相比就可以看出萨科齐的处境艰难了。首先萨科齐是民意支持率最低的现任总统,根据法国CSA民调机构日前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12月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仅为38%,而他的前任希拉克、密特朗、德斯坦在这个时间点的民意支持率都超过了50%。其次萨科齐是获得选民投票议员最低的现任总统,民调结果显示,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萨科齐获得的投票意愿在24%-26%之间,他很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遭到淘汰。第三失业率最高,萨科齐的几位前任在就业方面的表现都要好与萨科齐。最后,当前的经济形势让法国民众比20年前更加悲观,55%的法国人预期购买力下降,这种担忧可能在大选时转化为对现任总统萨科齐的惩罚性投票。

  作者:何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