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财政收入涨势无“限” 2011年突破3000亿元

2012年01月01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杜燕) 2011年的北京,限房、限车等调控措施影响经济增长。不过, 2011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涨势难挡,同比增长27.7%,完成3006.3亿元。

  商品房、汽车销售曾经一直是北京的消费热点,去年北京实施房屋和汽车限购政策,对经济增长影响不可小觑。北京市财政局1日表示,北京不断强化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实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促进消费政策,多渠道安排政府投资360.8亿元。为提升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北京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统筹100亿元支持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北京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等高端产业发展。

  北京市财政局表示,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不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2011年,投入政府为民办实事资金293.2亿元,以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包括统筹8.6亿元支持“菜篮子”工程,建立价格调节资金,稳定物价水平;注入1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成立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

  为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北京市财政局称,去年建立大额专项资金调控机制和结余资金统筹管理机制,集中财力办大事。同时,在中国省级地方政府中率先公开公车数量、部门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完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