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老房贷执行新利率 贷款成本提高或影响还款速度

2012年01月01日12: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开始房贷要实行新利率了,那么消费者对此是否已经有了很好的心里准备?房贷的增加是否会加快还款速度?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位沈阳消费者。

  家住沈阳的关女士告诉记者,她大概还有18万元贷款没还,贷款期限还有16年。

  关女士:在前两天我到银行网点还月供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提醒我,说让我最近看一下手机短信,说我的月供金额从1月1号起就会发生变化,原因就是从1月份开始是按照去年以来加息以后的新利率计算月供。

  为规划新一年的还款计划,关女士就请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测算,看月供到底增加多少。

  关女士:我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现在执行的是去年2月9日以前的基准利率也就是6.4%,月供是1500.31元;1月利率涨到7.05以后,月供将会增加到1566.09元,这样我每个月就要多交不到70块钱,一年是多交800多块钱。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通过提前还贷,减少本金降低加息风险时,关女士的回答是否定的,她说自己咨询过,银行贷款相对上浮30%的消费类贷款还是划算的,所以自己并不急于还贷。

  关女士:感觉还好吧,一年多支出800多好像对我本身影响也不会是很大,如果我要是完全把贷款都还了,对我个人压力也会比较大,如果我不还的话,省下来的钱我还可以去做一点别的投资理财什么的。

  作者:郭淼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