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元旦 > 2012年元旦消息

北京香客在雍和宫外排队11小时 抢烧头柱香(图)

2012年01月01日13:38
来源:法制晚报
雍和宫开门后香客冲到大殿抢烧新年头炷香 摄/记者付丁
雍和宫开门后香客冲到大殿抢烧新年头炷香 摄/记者付丁


    延伸阅读:腊八"撞上"元旦百年来仅三次 市民排队喝粥

  排队11小时小伙抢烧头炷香

  首个冲进大门 顾不上喝口腊八粥

  本报讯(记者王妍袁文)元旦一早,香客在雍和宫外连夜排队11小时,就是为抢烧新年头炷香。

  今晨6时许,雍和宫西南门外,已经有50余人在排队等候开门。不停搓手、跺脚,胳膊下还夹着几捆香,大部分香客都在重复这一动作。

  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位姓高的小伙。没穿羽绒服的他,身体冻得有些僵硬,说话都直打磕巴。

  小高昨天晚上10时就从大兴赶到雍和宫,排在队伍第一位。“想抢烧头炷香,给家人祈福。”小高说话间,双眼一直盯着门缝,侧耳听着里面的动静。

  “排第一不算,得看谁能第一个冲进去。”一位香客的话提醒了小高。他抱紧了怀里的香,在手里攥了把零钱,以备买票时节省时间。

  上午9时,大门终于打开。小高一下冲进门,买完票就狂奔向大殿。

  顾不上喝口热乎乎的腊八粥,他径直来到殿前的香炉处,点燃提前准备好的香。伴着清晨阳光的他,一脸虔诚,口中默念为家人祈福的祝词。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