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6岁患癌台湾老人欲见大陆儿子 红会帮助其寻亲

2012年01月01日14: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锦江
1988年,杨布军(左)和父亲的合影。(资料片)
1988年,杨布军(左)和父亲的合影。(资料片)
◥得到年迈病重父亲在台湾的消息,杨布军泪流满面,他想尽快到台湾看看父亲。本报记者 周锦江 摄
◥得到年迈病重父亲在台湾的消息,杨布军泪流满面,他想尽快到台湾看看父亲。本报记者 周锦江 摄

  本报潍坊2011年12月31日讯(记者 周锦江) 96岁的台湾老人杨怀甫患咽喉癌晚期,老人想见在大陆的儿子一面,但因五年前父子失去联系,最后通过红十字会寻人,终于有了回音。12月31日,老人的儿子杨布军开始办理相关手续,争取春节前能到台湾见父亲一面。

  住在台湾新北市仁爱之家25年的96岁老人杨怀甫,2011年10月份发现患咽喉癌晚期,12月住进了基隆长庚医院。由于近年来和在大陆的儿子失去联系,老人很想得到儿子的回信,如果可能的话,再见儿子一面。12月20日,老人通过台湾红十字会发出寻人申请,寻人信息中仅有“姓名、年龄、父名和最后通讯地址”。两地红十字会联手,26日找到了老人的大儿子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中仉庄村的杨布军。

  31日上午,杨布军和爱人来到潍坊市红十字会,咨询赴台湾与父亲相见的相关事宜。据杨布军介绍,在他不记事的时候,父亲去了台湾,留下了他和妹妹,父亲离开大陆的时间大约是在1948年至1949年。杨布军七八岁的时候母亲再嫁,又育有四个儿女,继父又带着两个子女,全家十口人。作为老大的他没有读过几天书,识字不多。

  杨布军说,1982年父亲终于与在青岛的小姑联系上,并于1988年和1990年两次回大陆探亲。1988年和父亲的第一次见面让从小渴望父爱的杨布军难以忘记,“原来我的父亲还在。”当时已经70多岁的老人身体很好,不过已经住进仁爱之家。

  从此父子两人就开始互通书信,一般情况下每年三封信,元旦、春节和中秋。杨布军在书信中了解到,父亲在台湾并没有再成家,便想让父亲回来和他一起生活,但被父亲拒绝。直到5年前,不知什么原因,寄给父亲的信石沉大海,再无回音。12月28日,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杨布军终于听到了父亲的声音,老人乡音依然浓厚,只是因为很激动几度哽咽。

  已经当了爷爷的杨布军说,想父亲时只能看看20多年前的合影,他决定去台湾见父亲最后一面,如果父亲愿意,他会陪他直到终老。

  目前,潍坊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帮杨布军办一些手续,争取能让杨布军早日见到父亲。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