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中海油修复珠海泄漏管线两套方案同步进行

2012年01月01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1月1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今天是元旦佳节,记者从中海油深圳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珠海泄漏管线抢修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干式舱方案”与简易的“管夹修复方案”同步进行。公司高管表示,整个修复工作将会在20至40天内完成。

  据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广生介绍说,为及时修复泄漏管线,“我们在12月31日已开会确定,两套方案同步进行。”整个修复工作将会在20至40天内完成。

  据了解,“干式舱方案”是在距离泄漏点约2.5公里的C点位置实施带压开孔封堵技术,待泄漏点与靠近上游平台方向的300公里长的海管用阀门完全隔离后,在泄漏点两端的A、B位置放上干式仓,抽干舱内海水,最后切割泄漏管换新管段。而“管夹修复”是仅在泄漏管线两处破损点修复,修复方式较简易、快捷,对后一种修复方式将采用氮气加压,用超过平时工作的气压去检测安全性。

  对于挖沙船的监控,高广生透露,近年来中国市场对沙需求量非常大,违法采沙的船只有所增多,公司未来将加强与海监部门的沟通,并增加近岸段海管航标的设置密度、日常船只巡检的频率、加宽海管两侧的巡检范围,“对附近区域作业的采沙船进行劝阻。”

  据悉,珠海横琴泄漏海管临近的磨刀门水域长期存在违法采沙情况,广东省海监总队曾在2011年10月18日到31日开赴磨刀门水域执法,共查扣25艘涉嫌违法采沙船。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