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企业不缴养老保险中标资格将被取消

2012年01月01日18: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一企业近日中标后被发现没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这个工商企业信用体系中的不良记录,最终使这家企业中标资格被取消。

  重庆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处长郑晓钟介绍,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依托重庆市工商经济户口数据库为基础,面向全市公检法、银行、税务、质检、行业协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征集企业相关信息搭建的网络数据平台。 目前,已有61家成员单位定期提供企业数据信息。囊括我市所有政府机构部门。

  企业信用信息还全国首创性地纳入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环节中。前不久在试点的永川区,有建筑企业本来已中标一项政府工程建设。由于工程建设招投标中纳入了企业信用信息考评,永川区的做法是:只要有不良信用记录,就“一票否决”。

  除对大型企业信用监管,信用体系对食品安全、微型企业监管领域还单独实行重大失信行为法人和负责人“黑名单”制。这一做法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肯定,并在全国工商系统推广。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