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深港高铁元旦发送旅客3.5万人次

2012年01月01日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日电 (郭军 廖志成 廖丽丽)记者1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深港高铁从2011年12月26日开通至2012年元旦,一周累计发送旅客13.4万人次,元旦当天发送旅客3.5万人次。

  据悉,去年12月26日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以来,每日开行动车36对,发送旅客数量呈现逐日递增态势。2012年元旦期间,乘坐广深港高铁主要以商务、观光、体验等客流为主。为应对假日期间客流增长较快的实际,广深港高铁各站共开启8个售票厅和76个人工售票窗口,126台自动售票机全部投入使用,确保旅客能顺利购票上车。

  在广州南站,每个站台上均设有醒目的中转换乘标识和中转导向提示,符合中转快捷条件的已购票旅客可以不出站直接换乘武广高铁或广珠城际。中转换乘的旅客下车后,需留意站台广播和指引。

  另悉,目前从深圳北站出发的个别旅客提前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购了广州南站始发至长沙、武汉方向的高铁车票,但由于没有预足从深圳北站乘坐高铁和中转换乘时间,以致耽误了乘车。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