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男子假称进4吨黄莲 绑架药材商索50万赎金(图)

2012年01月02日01:49
来源:燕赵都市网

  假称购买4吨黄莲 4男子河北安国绑架药材商索50万

  燕赵都市网保定电(记者郭志昆实习记者鲁千国)2011年12月28日,安国市公安局经过8昼夜的紧张工作,辗转河南、河北、湖南数省,成功将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成功破获“12.20”重大绑架案。

  2011年12月20日零时34分,受害人家属到警方报案称:当日,在安国市某药材商行,一名操河南口音的男子以购买4吨中药材黄莲为名,将其丈夫安某某骗出后绑架,通过电话向家属索要人民币50万元。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破工作。此案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影响,为及时抓捕犯罪嫌疑人,消除影响,该局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此案进行研究调度,成立专案组,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专案组民警在同犯罪嫌疑人周旋的同时,以河南籍人员为重点,连夜对受害人的社会交往关系进行排查。12月20上午,受害人因不堪虐待,要求家属将赎金汇至犯罪嫌疑人指定的银行卡。至20日中午,受害人家属分批将50万元人民币汇出。12月21日下午,受害人被放回。

  专案组民警随即对受害人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大致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受害人称不认识绑架他的犯罪嫌疑人,只能听出几名犯罪嫌疑人均操河南口音。结合之前摸排出的情况,专案组围绕同受害人联系密切的河南籍人员翟某做了大量工作,针对同翟联系密切的人员,该局派出3组民警,分赴河南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对可疑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经过七昼夜的工作,最终确定了李某、陈某、尹某、张某为实施绑架的犯罪嫌疑人。 12月28日中午1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河南新乡市将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