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元旦 > 2012年元旦消息

天安门观礼台向普通群众开放 容纳5000人看升旗

2012年01月02日02:5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观礼台上的群众很兴奋。 新华社 发
观礼台上的群众很兴奋。 新华社 发

  1日清晨,约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群众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观看了新年升国旗仪式,这是天安门城楼自1988年1月1日开放以来首度向普通群众开放观礼台。

  7时36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1万只象征和平、吉祥的和平鸽放飞蓝天。由北京市旅游委和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组织的来自全国各地、首都社区、高等院校的游客、群众和大学生约5000人登上天安门观礼台,一同感受了2012年元旦升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虽然是首次向普通群众开放,游客人数众多,但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观礼台上秩序井然。记者在天安门东侧观礼台看到,四五十名统一身穿蓝色服装的志愿者在观礼台过道上维持秩序,并为参观群众提供指引服务。在观礼台上,有许多北京市的小学生,他们唱着国歌向国旗行少先队礼。“以前开车经过天安门观礼台,觉得挺神秘的,今天自己站在这里看升国旗,感觉非常震撼。”北京市海淀区银燕小学教师张科兴奋地说。

  2012年1月1日是天安门城楼正式对外开放24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来自南京的6岁小朋友陈哲宇和父母陈宁、陈立平一道观看升旗仪式后,幸运地成为天安门城楼自开放以来接待的第5300万名游客,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为他们一家三口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后每月1日的天安门升旗仪式,天安门观礼台将向有组织的普通群众开放,接受社会团体报名。

  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