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 要部队做好随时战斗准备

2012年01月02日03:04
来源:新京报
根据金正日去年10月8日遗训被推举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的金正恩。
根据金正日去年10月8日遗训被推举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的金正恩。

  综合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朝鲜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105坦克师,向人民军官兵致以新年祝贺。这是金正恩就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之后首次视察人民军部队。

  金正日去年10月留遗训

  金正恩说,第105坦克师是金日成和金正日视察最多的部队之一,希望第105坦克师成为最具有战斗力的部队。他还要求部队加强训练,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成为人民军全军的模范。

  据报道,金正恩当天还率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锦绣山纪念宫,表达对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敬意。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2011年12月30日在平壤举行,宣布根据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当年10月8日的遗训,推举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继续坚持“先军”政治

  1日,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等三家主流媒体发表联合社论,要求朝鲜全党、全军和全民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掀起强盛国家建设的总攻击战,继续坚持“先军”政治加强国防力量,加快祖国统一运动步伐,同尊重朝鲜主权的所有国家扩大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社论指出,2011年金正日逝世是民族史上最大的损失。过去一年是在金正日领导下在强盛国家建设中取得大革新和大飞跃胜利的一年,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进一步牢固建立了21世纪经济强国的强有力基础,国家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建朝鲜式知识经济强国

  社论说,2012年要掀起贯彻朝鲜劳动党宏伟的强盛复兴战略的总攻击战,在强盛国家建设的主攻战线轻工业部门和农业部门点燃总进攻的火炬,在电力、煤炭、金属工业、铁路运输、化学工业等国民经济先行部门和基础工业部门掀起革新,建设朝鲜式的知识经济强国。

  社论表示,2011年金正日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历史性访问成为保障世界和平和东北亚安全、发展传统友好关系的重要契机。朝鲜将继续坚持朝鲜劳动党的自主、友谊、和平的理念,同尊重朝鲜主权的所有国家扩大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朝鲜近些年来每年在元旦发表三家主流媒体的联合社论,被认为是朝鲜全年工作的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