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柯达一周3董事辞职 12年无盈利或须卖专利求存

2012年01月02日05: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柯达一周3董事辞职

  据新华社电 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去年12月30日证实,独立董事劳拉·泰森已经向董事会递交辞呈,成为这家影像产品巨头一周内第3名辞职董事。

  路透社援引柯达公司上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一份文件报道,泰森前一天递交辞呈。

  泰森现年63岁,自1997年起任柯达独立董事,2007年1月起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2011年2月获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就业和竞争力委员会顾问。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内,她一度出任总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泰森辞职前,柯达在同一星期内宣布独立董事亚当·克拉默和陈志轩辞职。两人为私募公司KKR的代表,在KKR购买柯达3亿美元优先担保可转换票据和4亿股票权证后于2009年加入柯达董事会。

  柯达1997年以后没有年度盈利记录,正试图出售专利,缓解现金短缺状况。

  柯达上月警告,除非以发行新债券或出售专利方式筹集5亿美元,否则企业2012年难以存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