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主流媒体发表新年社论 强调金正恩领导地位

2012年01月02日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朝鲜三家主流媒体1日发表联合社论,强调金正恩的领导地位,要求朝鲜全党、全军和全民遵循金正日的遗训,掀起强盛国家建设的总攻击战。

  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青年前卫》联合发表的社论逾万字。朝中社全文转载了该社论。有评论指出,朝鲜每年在元旦发表的三家主流媒体联合社论是朝鲜全年工作的指导方针。

  社论首先指出,2011年金正日逝世是“民族史上最大的损失”、“党和人民最大的悲痛”,而“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就是伟大的金正日同志。全党、全军、全民要做堡垒和盾牌,誓死保卫金正恩同志,具有要跟着伟大的党永远走一条路的坚定信念”。

  社论认为,2011年是在金正日领导下在强盛国家建设中取得大革新和大飞跃的胜利一年,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进一步牢固建立了21世纪经济强国的强有力的基础,国家整体面貌焕然一新。2012年作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将成为“开启强盛大国的胜利之年”。朝鲜全党、全军和全民应遵循金正日的遗训,掀起强盛国家建设的总攻击战。

  社论同时指出,朝韩和海外同胞在《北南共同宣言》和《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的旗帜下紧密团结加快祖国统一运动步伐,将在2012年打开自主统一的突破口。

  在对外关系方面,社论强调,金正日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历史性访问成为保障世界和平和东北亚安全、发展传统友好关系的重要契机。朝鲜将继续坚持朝鲜劳动党的自主、友谊、和平的理念,同尊重朝鲜主权的所有国家扩大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