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连闯红灯送患儿到医院 交管局将为其销曝光

2012年01月02日10:51
来源:现代快报

  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赵先生为了能够找到帮助过他的这位好人,这两天不是在网上发帖,就是打电话给电台,希望这位好人知道后能够跟他联系,他好略表心意。因为这位好心的人送他发高烧的孩子进医院,为了抢时间,连闯了五六个红灯。

  快报记者 朱俊俊

  为救孩子,好心司机连闯红灯

  赵先生家住银龙花园三期。2011年12月28日晚9:30左右,赵先生家21个月大的小孩高烧突然发到接近40℃,而且发生了昏厥。小夫妻俩吓得不知所措,急忙打120求助。不过,120接线员建议他们,因为小孩太小,应该直接打车送医院,否则急救车来回接送会耽误时间。

  赵先生和妻子抱起孩子就到小区门口拦车,但等了几分钟都不见一辆出租车。眼见孩子的呼吸越来越微弱。赵先生急得浑身是汗,看见有车经过,他就伸手拦,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带他们一程。

  不过,赵先生一连拦下了三辆车,司机一看孩子这样,都是摇摇头就离开了。这时,第四辆车驶过来,这是一辆黑色的车,司机听说原因后,立即让他们上车,然后直奔儿童医院。

  上车后,孩子的脉搏已经非常微弱,赵先生的妻子一边呼喊孩子的名字,一边做人工呼吸。赵先生则在边上帮忙,顾不上跟司机说话,但他能感觉到,司机开得很快,还打了双跳,从石杨路、光华路、苜蓿园大街、瑞金路、解放路、珠江路一路开来,连闯至少五六个红灯,20分钟不到就到了医院。

  “下车后,我想要司机的电话,但他不愿意给,让我抓紧去医院。”赵先生说,于是他留了一张名片,希望他能够主动跟他联系,因为他闯了这么多红灯,总不能让他贴钱,赵先生记下了车号苏A257T8。

  交管局要为他销曝光

  经过救治,2011年12月30日下午,孩子顺利出院。对赵先生来说,找到这位好心司机成了当务之急。他先是打电话给交通台,随后又在网上发帖,希望能够“人肉”出这位好人,“我想与他坐下来喝杯茶,顺便给点我们的心意。在此我不想说其他车主,我只想说做人要有一定的责任和正义感!”

  赵先生这一通忙,还真惊动了这位好心的司机。昨天上午他主动打电话给赵先生,可不是要回报,而是告诉赵先生不要这么大张旗鼓找他了,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不值得表扬。

  这名好心司机叫闫怀栋。昨天上午,当记者联系上闫怀栋时,他显得非常惊讶,“我就做这么一点事,还要惊动报社的记者啊?实在没必要!实在没必要。”

  1983年出生的闫怀栋是蒙城人,在南京做运输生意,也住在银龙花园。当天晚上,闫怀栋做完生意回家,看见赵先生着急的样子,就知道需要帮忙,想也没想就送他们去医院了,“谁没有个急事,再说,我做这种事也不止一次了。”虽然闯了几个红灯,但他说什么也不肯要赵先生的钱。这让赵先生很不好意思,好人做了好事,还要吃亏,这怎么办才好?

  昨天,快报记者把闫怀栋助人的事向南京市交管局做了反映后,交管局相关领导明确表示,不能让好心人吃亏。赵先生只要带好当天孩子的病历,为闫怀栋做个证,就能把这几个曝光消除。等上班之后,快报记者将带着赵先生和闫怀栋去交管局办妥此事。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