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研发网络武器应对虚拟袭击 可瘫痪袭击源头

2012年01月02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日本正研发一种计算机病毒,作为应对虚拟袭击的网络武器,可追踪袭击源头及瘫痪其程序。这是政府与富士通公司签订3年总值1.79亿日元计划的重头戏。报道称,一旦研发成功,日本需修改网络武器相关法例,才可合法应用。去年夏季驻9个国家的日本使领馆据报受计算机病毒入侵,11月一个地方政府系统也遭到袭击。

  另据报道,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NSC)近1/3委员及审查员于2006年至去年3月期间,曾接受核能业界捐献,涉及金额达8500万日元,令外界关注两者间是否有私相授受,甚至影响政府处理福岛核事故的中立性。

  报道称,收受捐献者包括两名常任委员及22名审查员,当中11人的捐献来源是受委员会审查的核反应堆制造商、电力公司或核燃料公司。NSC委员长班目春树去年上任前,也被揭发2006年至2009年间收受三菱重工捐献400万日元,但他否认会因此偏袒该公司。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