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电视辩论 > 台湾大选消息

台湾民调:马英九当选看好度45% 大幅领先蔡英文

2012年01月03日10: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1月3日消息,台湾2012选举还有不到2周时间,1月3日台湾《今日新闻》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在“假如明天就要投票”这一项,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三人,支持度分别为:36.7%,32.3%,10.1%。马英九、蔡英文两人支持度略为下降,宋楚瑜支持提升,重回一成的水平。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此项民意调查是由《今日新闻》委托山水民意研究公司,于2011年12月28日至2012年1月2日进行民调抽查,1月2日完成的滚动样本民调显示,马英九与蔡英文支持度差距为4.4%。而1月1日完成的滚动样本民调显示,马英九与蔡英文支持度差距为4.1%。

  报道称,若看高投票意愿者发现,马英九支持度为38.2%,蔡英文为37.7%,在高投票意愿选民中,蔡英文支持度逼近马英九只落后0.5%,可见谁拼出支持者的高投票率,为双方胜选关键因素。1月2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若看高投票意愿者发现,马英九支持度为39.8%,蔡英文为35.7%,两人支持度差距为4.1个百分点。1月1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若看高投票意愿者发现,马英九支持度为41.5%,蔡英文为35.1%,两人支持度差距为6.4个百分点。

  自2011年12月28日起连续6天滚动样本追踪调查显示,马英九略居于领先地位,蔡英文以些微差距紧追在后,选战前民调公布封关日之支持度数据,显示两人胜负差距不大,但蔡英文支持者投票意愿较强,蓝营若要维持胜算,势必强化支持者投票意愿。

  2011年12月28日至2012年1月2日共计3720份的大样本民调则显示,马英九以37.1%支持度领先蔡英文的32.2%,马英九领先蔡英文4.9个百分点。若观察3720份的大样本民调中高投票意愿者支持度则显示,马英九以40.7%支持度领先蔡英文36.0%,马英九领先蔡英文4.7个百分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