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D频道元旦开播 3D电视降幅咋舌上海最高降3000

2012年01月03日10:3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储静伟 实习生 胡曦露

  国内首个3D频道元旦开播,沪上各大卖场也抓住机会,展开疯狂促销。早报记者昨日在部分卖场看到,各品牌3D电视机促销“劲爆”力度令人咋舌:比拼礼品,比拼折扣,最高降价幅度竟达3000元以上。

  销售额上涨逾两成

  “3D频道开播了,3D电视大促销了!”“买3D电视,送立体眼镜”……昨日,五角场国美、苏宁两大卖场电视机柜台的客流如织,绝大多数顾客都被各品牌3D电视机的促销活动吸引。

  在五角场国美家电,创维32英寸与37英寸的3D电视机已全部售空。记者看到,创维32英寸的3D电视机由4400元降到3000元;37英寸的也由5000元降到3700元;创维55英寸3D云电视价格直降3000元;其他尺寸降幅也在1000元到3000元之间,另外配套赠送低音炮与3D眼镜。

  记者走访看到,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90%的合资及国产品牌均推出了3D电视。合资的有索尼、三星、LG、松下、夏普等;而国产品牌较知名的有创维、TCL、长虹等。不同品牌的3D电视价格也不尽相同,最便宜的只需2000元左右,贵的达一两万元。

  据部分家电卖场透露,最近一个月,3D电视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20%以上。一家电卖场的负责人黄先生预测,3D电视机销售量还会攀升。

  顾客多为70后80后

  “戴上不闪式眼镜,躺着也能看3D,而且可选择任何角度,相比之下,主动快门式3D眼镜就存在观看角度的限制了。”LG专卖店的销售人员闵小姐强调。

  小小一副眼镜,在3D电视观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据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3D眼镜一般分为主动快门式和偏振式两种。合资品牌以主动快门式为主,对应的是软屏;国产品牌以偏振式为主,对应的是硬屏。主动快门式3D眼镜带有电池、电路、液晶镜片,清晰度比较高,但是消费者如果长时间观看,就可能引起头晕、眩晕、视力疲劳;偏振式清晰度相对减半,不过成本较低,价廉物美,使用起来更自由轻便。

  LG专卖店的销售人员闵小姐推荐的不闪式3D眼镜属于第二种偏振式。她强调:买一台LG的3D电视机,LG会配套赠送6副不闪式3D眼镜。

  三星专卖店的销售员介绍:“购买3D电视机的顾客群,大多数集中在70后到80后年龄段之间。”LG专卖店销售人员初步估测,30岁-50岁的顾客群占总体的80%。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