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2012大选共和党预选今日启动 罗姆尼成热门

2012年01月03日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米特·罗姆尼成大热门
米特·罗姆尼成大热门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有这么一幅漫画不知您看过没有:一头驴和一头大象分别坐在桌子两边,正在比赛扳手腕,它们都戴着“2012”的徽章,正拼尽全力想要扳倒对方,豆大的汗珠一滴滴从脸上滚落。这幅漫画影射的,正是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今天,四年一度的驴象之争将正式拉开大幕,民主党的任务当然是谋求连任,而共和党将在美国的艾奥瓦州打响入主白宫的第一枪。

  由于民主党已经选定奥巴马作为唯一候选人,所以,今天开始的党内初选阶段,主要看点是共和党内部之争。目前,赫尔曼·凯恩因丑闻退选,金里奇同样背负着不光彩的历史包袱,罗姆尼的表现也是不温不火。有分析认为,共和党迟迟无法选出足以和奥巴马匹敌的候选人,或许将成为其在总统大选中的硬伤。而对于奥巴马来说,头上的光环正在逐渐褪去,失业率更是一度高达近10%。在总统大选阶段,两党总统候选人将展开三场辩论,谁将入主白宫,11月6号终见分晓。

  从1972年开始,艾奥瓦州(Iowa)的党内预选一直是全美的第一场预选,每逢总统大选,这个州一定会成为关注的焦点。目前,共和党的几位总统竞选人已经纷纷放弃新年假期,在艾奥瓦州四方奔走拉票。有关情况,我们马上连线新华社驻美国记者王丰丰:

  主持人:王丰丰你好!我们看到,有报道说,对于整场大选来说,在艾奥瓦州马上要进行的共和党预选,起着风向标的作用。为什么这么说?

  王丰丰:艾奥瓦州它位于美国的中西部,它这个州并不大,大概有300万人口,它在1月3号晚上将是美国共和党第一个进行总统选举党内预选的州。为什么说它是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呢?首先因为它是第一个,从去年4月份开始以来,虽然各个民调机构各个媒体都会举行各种民调,但是大多数选民并没有拿定主意,他们还是要看其他选民对这些竞选人的支持度怎么样,而在艾奥瓦州他们就是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这些共和党竞选人到底有多少的支持率。

  主持人:目前来看,这些候选人各自的表现怎么样?挑战奥巴马的实力有多大?

  王丰丰:当前在共和党内部最重要的竞选人就是前马萨诸塞州的州长米特·罗姆尼,在各种民调里面他的支持率一直都在第一名或者第二名,但是其他竞选人往往是轮流做庄,从最开始的德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到后来的已经退选的商人赫尔曼·凯恩,再到后来的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都是刚当几个星期的领头羊,然后都被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打下领头羊的位置。所以从目前的选情来看,各种专家认为罗姆尼赢得这次艾奥瓦州预选的可能性最大,当然也不排除其他人,尤其一直默默无闻的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他现在的声势非常的惊人,尤其是在最后两天的民调当中,显示出选民的支持率就从10%升到了大约20%,所以他将对罗姆尼造成最大的挑战。此外,德克萨斯州的联邦众议员罗恩·保罗的支持率也不容小视,他的支持者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非常狂热,所以这种热情往往能够在选举现场感染很多人。

  主持人:接下来的竞选活动将会如何展开?

  王丰丰:党内预选只是美国总统选举漫长而复杂过程的第一步,在艾奥瓦州的预选之后,在一个星期之后,1月10号在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就会举行美国共和党党内预选的第一场直接投票的预选,在2、3月份就会有大量的州分批、分次的进行预选,然后在3月份会有就是我们所说的超级星期二,会有很多大州一起举行预选,一般到那个时候谁将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就已经比较明朗了,在这儿之后两党会在8、9月份召开全国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候选人,当然民主党内现在现任总统奥巴马是现在没有挑战者,两党确定了候选人之后,他们就会展开对决,会展开相互的攻击,然后一直到11月6号举行总统选举投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