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再次出庭 被担架送上法庭

2012年01月03日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报道,埃及开罗刑事法庭2号开庭,继续审理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涉嫌镇压示威者和腐败的案件。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高潇潇。

  记者:由于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不断,穆巴拉克于2011年2月11日辞去埃及总统职务,并于8月3日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他和阿德利等人被指控下令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还被控收受商人萨利姆5栋总价值近670万美元的别墅;同意低价与以色列签署天然气合同,导致国家蒙受1.2亿美元的损失。

  穆巴拉克本人否认这些指控。2011年8月至9月,穆巴拉克案件多次开庭审理,前副总统苏莱曼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等先后出庭作证。由于一些死者家属的辩护律师提出要求更换主审法官,庭审被一度推迟。2011年12月7日,开罗上诉法院驳回了更换主审法官的请求。

  这次庭审在当地时间2号10点左右开始,12点左右结束。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6名前高级警官一同出庭受审,与穆巴拉克家族关系密切的商人侯赛因·萨利姆缺席审判。穆巴拉克乘坐直升机抵达法庭所在的警察学院。他身穿蓝色上衣,戴着墨镜,躺在担架上被送入法庭。当天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宣布3日继续审判,并将持续到5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