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百余台停运电梯力争在春节前恢复运行

2012年01月03日13:40
来源:法制晚报

  百余台停运电梯春节前将复工

  4号线“奥的斯”电梯部分恢复运行 市质监局——

  本报讯(记者周超)2011年地铁4号线10台因动物园站扶梯事故被停止使用的奥的斯电梯(菜市口站、宣武门站、西直门站、动物园站、海淀黄庄站各两台),于1月1日投入使用。市质监局昨日表示,抓紧停运电梯的整改,力争春节前全部恢复运行。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1年12月31日前,此次恢复运行的奥的斯电梯,对照事先通过的整改方案,由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对整个电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

  记者昨日看到,在恢复运营的电梯旁,奥的斯员工在现场观察扶梯运行情况。地铁工作人员现场引导乘客乘坐扶梯。

  据悉,其他地铁线路停用的奥的斯电梯,目前正在抓紧整改,力争春节前全部恢复运行。

  背景链接:2011年7月5日上午9时36分,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扶梯发生设备故障,导致1名少年死亡,20多人受伤。

  事故调查处理期间,全市地铁运行线路中共停运了177台奥的斯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地铁建设单位暂停采购奥的斯自动扶梯。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