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禁止与卡扎菲“密切相关”人士参与竞选

2012年01月03日13: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当局日前制定法案,规定与前领导人卡扎菲有“密切关连”的利比亚公民、学者均不得参加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利比亚议会竞选。

  英国路透社1月2日报道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1月1日晚间在网络上公布的这一法案规定,凡是与卡扎菲存在关联的民众、参与过卡扎菲思想理论集“绿皮书”撰写的知识分子均不得参与选举。

  “这是一条很重要的法律,因为人们一直在抱怨卡扎菲时代的一些名人目前仍然占据高位。”参与起草这一法案的大学教授因姆内纳(Abeir Imnena)说,“这是在告诉民众,(卡扎菲支持者)他们没有空间。”

  报道称,过去几周,大量的黎波里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新政府解除那些“与卡扎菲有密切联系”的政府高官的职务。而目前承担着利比亚管理职责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则称,它将开除那些被证明涉嫌侵犯人权及盗窃公共资金的人的职务。

  因姆内娜还称,这一法案将进一步规范6月举行的全国议会选举。法案将于本月定稿,利比亚民众可以在线评论并提出建议。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