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扬州技师学院涉嫌招生误导 大专教育变中专文凭

2012年01月03日14: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年前夕,江苏扬州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护理专业2010级的56名学生向媒体投诉,她们当年入学时,学校的招生简章上清楚的写着学生经过三年学习后,可以获得大专文凭,但是现在到了二年级了,学校表示,她们只能拿到中专文凭,这让学生们难以接受。详细情况接下来我们来连线江苏台记者朱萍:

  主持人:朱萍,你好!这批学生当初是作为大专生招进来的吗?那么现在却变成了中专学历,学校对此是如何解释的?

  记者:在一份扬州技师学院2010年高中以上起点的招生计划简章上记者看到,护理专业培养层次清楚写明为“高级技师加专科双向培养”,在学期学费一栏,扬州技师学院还特意写着,因为该专业与卫校联办,每学期还需加收575元。而在几位同学当初的入学通知书上也清楚写明,这些同学为该校“高技专科”部护理专业学生。记者还了解到,扬州市技师学院为一所公办全日制职业院校,主管部门为扬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对于目前这批学生的学历改变,校方的解释是当初的宣传力度大了,校方并不承认他们当初是按照大专学历进行的招生。

  主持人:那么,面对校方和学生的各执一词,上级主管部门有何说法,目前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怎么样了?

  记者:12月28号上午,记者陪同学生来到扬州市人社局反映此事,在人社局信访办,工作人员王钧在听取学生反映情况后,表示人社局早已获知此事,市政府也对此事也很重视,王钧承认,扬州技师学院在当初的招生过程中,的确有误导学生的行为。王钧说,局里正在和扬州技师学院商量解决的方案,他让学生放心,一定会给学生一个说法。学生们说,他们要求很简单,那就是校方兑现当初的承诺,给他们发公办学校的大专文凭。目前此事的最新进展是校方表示,到今年1月5号再给出解决方案。此事最终如何解决,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