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年民生憧憬期盼:售楼广告少噱头物价涨幅回落

2012年01月03日15:4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期盼 更宽松的金融政策

  一片山坡,树林茂密,漫山遍野鸡鸣声声。“现在我们合作社的产品正俏销百里之外的上海滩,不久,还将在北京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安徽皖南竹乡土特产产销专业合作社监事长张荣德说,合作社还刚刚申请下来一个财政部支持的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展望2012年,张荣德心怀迫切的期盼。他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发展中遭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融资。因为没有抵押物,很难获得银行的贷款。如果国家对于合作社发展能够给予更宽松的金融政策,比如可以对合作社进行评估,达到一定的水平,给予授信贷款,这样对于推动合作社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期盼 物价涨幅继续回落

  新年的第一天早晨,记者来到合肥市阜阳路桥集贸市场,在与前来买菜市民的交谈中,感受到了过去一年的物价变化。

  “我觉得蔬菜价格没有多大变化,即使是超市里卖的都不算贵。”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学琴说,可肉类价格涨得太快了,比如猪肉,去年这个时候一斤才11元,可现在都涨到14.6元了,羊肉涨得也很猛,从去年的一斤16元涨到了现在的25元。

  王学琴对物价的亲身感受,代表了大多数居民的心声。2011年第四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68.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

  期盼 售楼广告少些噱头

  新年伊始,房地产市场是否也迎来了“春天”?普通老百姓对新年楼市有何期盼?1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北二环上的中国铁建国际城售楼部,趁着新年第一天,不少想要买房的消费者纷纷“探路”新年房价。

  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孙玉雪是个不折不扣的“刚性需求者”。“想买房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和男朋友快结婚了。”她告诉记者,她从2010年便十分关注合肥各大楼盘开盘的信息。一直没有下手的原因是她觉得楼市不稳定,国家政策一直在紧缩。

  展望新的一年的房价走势,孙玉雪说,尽管开发商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但她认为只有降价才是真实惠。“我觉得那种两房买三房、买房送电器之类的广告纯粹是噱头,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实际房价多少钱一平方米,新年我最盼望的就是房价能真的降下来!”

  期盼 散户分享投资收益

  “2011年的中国股市步步惊心,像一部‘恐怖片’。”2011年12月30日,中国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丁彬坐在电脑旁,却不敢多看一眼当天股市的行情波动,偶尔瞟一眼大盘,便赶紧关掉页面。当天股市以微弱涨幅封盘。

  让投资者不满的是,股市萎靡,融资却仍超9000亿元。伴随高价发行、加速扩容的是一大批亿万富翁的诞生,在催生大量股市新贵的同时,中小投资者亏损累累。“股市不堪回首,2012年到了,我没有其他什么期盼,就盼望着中国的股市能尽快规范起来、健康发展,让我们这些小散户也能分享投资收益。”丁彬说。

  而一位股民在网上发布的给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信中则这样写道:2011年A股市场出了千千万万个“杨白劳”,辛苦工作挣的钱还不够股市里亏的,当然我也是巨亏者一员。这位股民希望,新一年里,监管层应该尽义务设计出更科学的市场参与制度,给广大投资者创造一个尽可能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

  新华社记者 杨玉华 马姝瑞 姜刚

  (据新华社合肥1月2日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