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伍兵开饭店 立牌拒公款吃喝等四类人消费(图)

2012年01月03日16: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门杰丹
退伍老兵李红星开办的饭馆。
退伍老兵李红星开办的饭馆。

  中新网郑州1月2日电(记者 门杰丹) 河南省郑州市退伍老兵李红星开办一饭馆,悬挂爱党爱国标语,并树立招牌挑客,拒绝四类人消费,此另类做法吸引不少市民好奇前往。

  1月2日,记者在位于郑州市黄河路与南阳路附近的这家饭店门口看到,大门上贴着一幅对联,上联为风雨同舟九十载,下联为,党恩福泽千万代;横批,共产党万岁。旁边墙上贴着一首《我爱我的祖国》的歌词。距离大门口不远,立着一块牌子,1平方米见方的牌子上写着:“下列人员不接待:不孝敬父母的人、包养小三的人、公款消费的人、不相信房价会降的人。”即使在秩序井然的饭店内,“我爱我的祖国”的标语也随处可见,所有这些标语和牌子都是红底黄字,非常醒目。

  “这年头,多少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呀,谁还会管这些闲事?”、“开饭店的,不就是图赚钱吗?他掏钱,你卖饭就行了,管他是啥人哩!”、“他咋能分辨这些人都是啥样的人?炒作、噱头。”一个月前,这块牌子出现在饭店门口时,很多前去就餐的客人或路边行人,都觉得怪怪的,有不少疑问。

  说到市民的反应,饭店老板李红星笑了笑,表示理解。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当过兵,1997年退伍,部队的生活塑造了他的品格,社会上很多不良现象他看不惯。立这个牌子也就是起个提示作用,提示市民要有良好的操守。虽然来就餐的人员复杂,谁也一眼看不透,但至少让他们看到这个牌子,心里不舒服点。

  “他对父母不好,去外面包养,拿着公款胡吃海喝,或者胡乱散布谣言,说地产早晚要崩盘等等,一般这样的人,他看到我这个牌子,心里至少‘咯噔’一下,会感觉别扭,或许会对他的行为产生一点约束力。”李红星说,这样的话,他的目的就达到了。“别人怎么样,我管不了,但至少可以亮明自己的观点。”

  当日中午,记者观察,前去饭店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大多数客人都能理解这个事,说老板正直,就餐气氛好,也有一部分客人议论,老板是故意炒作,想出名,揽生意。

  “不管时代如何发展,做人、做生意都得实实在在,不能唯利是图。”李红星说,这是自己的经营理念,希望借助饭店这个方寸之地,给顾客传递一种积极的、健康的生活观。(完)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