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车祸母子3死1伤 幸存两岁女童伤势严重(图)

2012年01月04日01:34
3日中午离车祸发生四十多小时后,事发现场仍见血迹满路。
3日中午离车祸发生四十多小时后,事发现场仍见血迹满路。
图片中的妈妈和儿女们一起开心嬉戏,如今这已经永成追忆。
图片中的妈妈和儿女们一起开心嬉戏,如今这已经永成追忆。

  来源:南方农村报

  望着手中妻儿4人欢乐幸福的照片,如今却已3死一伤,30多岁的铮铮汉子吴生忍不住悲从中来双泪长流。3天前的元旦当日,他的妻子及一儿两女,在驾乘一辆电动摩托车从高州城赶回沙田镇家乡时,在城西宝光街道隔塘村路段被一辆怀疑因超车而逆向行驶的中巴撞上,妻子及一儿一女当场身亡,小女儿被送院救治,目前仍躺在重症监护室,伤势严重。


  三朝祭奠亡灵亲人痛断肝肠

  有网友将惨烈车祸事故现场发上了当地“我的茂名网”、“高州阳光论坛”,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广东省高州市消防大队门前路段的事发现场,在车站通往207国道顿梭路路口的公路上,路面中间仍可见一大滩血迹,路边则有死者的亲人在燃香祭奠亡灵。阴沉的天气,缭绕的香烟,悲伤的号哭,令人见之伤心,闻之落泪。

  “女啊,你说回家,却上天堂……孙啊,年纪小小,却在何方……”一名年约六旬的亚婆哭得尤为悲痛,几次欲晕厥过去。据说死伤者是亚婆的女儿及外孙。一名30多岁的男子,手中拿着一张照片,双泪长流悲泣不止。照片上是一名年轻妇女及3名小孩子欢乐幸福的身影,据说这是他的妻子及3名儿女,如今妻子及一儿一女已在三天前的车祸中身亡,小女儿则仍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生死未卜。

  随同的10多名亲人中,个个面色凝重,眼神悲伤,或跪地痛哭,或无声落泪,或相互搀扶,或燃香焚纸……三朝祭奠亡灵,亲人痛断肝肠!

  事故场面惨烈见者无不动容

  在死者亲人燃香祭奠亡灵的时候,附近路边也渐渐围聚了不少群众,人人脸上都带着痛惜同情的神色,议论纷纷。

  “那天的车祸场面太惨烈了,谁见了都忍不住想哭!”附近店铺一名姓吴的阿姨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仍免不了伤感。

  据吴姨称,1月1日元旦当天中午,她正在店中坐着,突然听到公路西边几十米远处传来“嘭”的一声响,很快又听到门前的公路上也传来“嘭”的一声响,她以为是汽车爆胎了,可出来一看,却原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她忙看了下时间,已接近中午1时15分。

  相邻另一家店铺的刘女士也说,她听到声响出门看时,见一辆中巴头东尾西停在公路北边车道上,车头处卡压着一辆电动摩托车,摩托车的前轮已卡在车底,但摩托车并未倒下,可怜摩托车前头一名小女孩的头部同时也被卡压在中巴前挡板底部,血肉模糊;一名30多岁的妇女上半身倒伏于路面,下半身则仍跨坐在摩托车上,鲜血不断流淌而出;而在中巴车后二、三十米远处的路面上,则躺倒了一名年约7岁小男孩及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这时候,中巴司机下车察看了一下,走到车后将那名小女孩抱起放到路边一幢楼下坐着,但见小女孩面色青灰,不说话也不哭叫,显然是吓得不轻,可能也受伤了。

  怀疑中巴超车操作失当惹祸

  一名姓陈的男青年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驾摩托车沿事发路段由东往西行,目睹了事故的部分过程。

  陈生说,当时,他发现前方有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中巴驶过了对面车道即北边车道,似乎是为了超越一辆同向行驶的三轮摩托车,不料却撞上了由东往西正常行驶的电动摩托车,并向前推行了几十米才停下,致摩托车上4人之中3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随后约10多分钟,交警接报赶到封锁了现场,而120救护人员也赶到,将受伤的那名小女孩救走。

  “中巴在撞上摩托车后,先是刹了一下车,后不知为何又继续向前开,至少开了50米,也即将摩托车及人推行了50米。”陈生说,“可能司机吓得操作失当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围观的群众中有人认为,出事路段比较平直,肇事司机又已50多岁了,经验应该很丰富了,出这样的车祸有点不合情理。

  “见了这悲惨的车祸,我一夜都睡不着,心中既恐惧,又很替死伤者难过,多可怜的一家人啊!”一位亚婆噙着眼泪说,“当时看到那名母亲右手抱向前面的小女孩,左手则举起,似乎是在事发时欲举手提醒中巴司机停车的动作,令人痛断肝肠啊!”

  幸存两岁小女童伤势严重

  据悉,肇事中巴为高州车站的客车,线路牌注明“高州信宜”,当时是从信宜开回高州,司机姓李,50多岁。而车祸死者陈某,女,34岁,沙田镇永乐村委会人;吴某欢,男,7岁,为陈某大儿子;吴某茵,女,5岁,为陈某二女儿;伤者吴某芝,女,两岁,为陈某小女儿。

  据陈某的一名亲戚称,事发当天,陈某的家公家婆打电话叫陈某,趁元旦放假带孩子回家乡玩。陈某的丈夫平时在深圳打工,陈某则带3个孩子在高州城居住,大儿子读小学一年级,二女儿该幼儿园。想不到,陈某这次回家,竟遭横祸与两个儿女死于非命。陈某的丈夫吴生,闻讯从深圳急赶回高州,几天几夜悲伤不已不思饮食。而吴生的父母及岳父母更是肝肠寸断,不断内疚自责,整日以泪洗面,痛不欲生。

  据高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入住该院的吴某芝入院时神志清,左下肢膝关节及踝关节处可见肿胀及皮下淤血斑,双下肢无自主活动,肌张力减低。初步诊断:①C6-T2平面脊髓损伤2;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③创伤性湿肺;④高位截瘫。现患者清醒,胸骨角水平以下皮肤感觉消失,疼痛刺激无任何反应。双下肢无自主活动,伤势严重。 (茂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