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俄国防部评述伊朗军演导弹试射 称其无远程导弹

2012年01月04日02:55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方面3日首次评述伊朗军事演习中一系列导弹试射,由国防部出面澄清:伊朗没有研制远程导弹的能力。

  “伊朗不拥有研制中程或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瓦季姆·科瓦利说,所以“不会在短时间内获得类似导弹”。

  伊朗官员2日说,伊朗军方当天在“守卫90”演习中试射不同类型的“远程”导弹,包括“卡德尔”地对舰导弹,射程可达200公里。

  法新社报道,射程200公里的导弹通常被视为短程武器。而按照伊朗媒体和海军发言人的说法,“卡德尔”导弹足以对付驻扎海湾的美军战舰。

  另据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司令安塔拉·萨利希3日说,美军“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不应返回位于海湾的基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等媒体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我们建议并坚持认为,这艘舰船不应返回基地。我们无意重复这一警告。”

  多名伊朗官员先前威胁,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切断这一海上石油运输通道。

  伊朗外交部3日淡化这一说法,称伊朗致力于维护霍尔木兹海峡安全,反对外部势力干涉。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