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隆胸危机牵出英国整形业黑幕 4万隆胸女性受害

2012年01月04日04:03
来源:新京报
写有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水印的隆胸硅胶填充物。
写有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水印的隆胸硅胶填充物。
问题硅胶厂商法国PIP公司创始人让·马斯,目前正被国际刑警通缉。
问题硅胶厂商法国PIP公司创始人让·马斯,目前正被国际刑警通缉。
是私人诊所为这些妇女植入劣质硅胶,让她们承受痛苦,如果现在让公立机构来承担摘除费用是不合理的。

  是私人诊所为这些妇女植入劣质硅胶,让她们承受痛苦,如果现在让公立机构来承担摘除费用是不合理的。英国工党内阁健康大臣安迪·波恩赫曼

若此种不合格硅胶破损率达7%……那么将要系统实施一个项目帮助这些女性摘除硅胶。
若此种不合格硅胶破损率达7%……那么将要系统实施一个项目帮助这些女性摘除硅胶。硅胶事故调查委员会成员蒂姆·古德埃克

  上月,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被爆出使用工业硅胶制造隆胸填充物,目前这一丑闻愈演愈烈,已经蔓延至英国。本周一,英国卫生大臣安德鲁·兰斯利宣布对这种硅胶风险性展开紧急评估。事故调查委员会称,若此种不合格硅胶填充物破损率达到7%,那么预计约有4万名隆胸英国女性需要实施摘除手术,而费用高达过亿英镑。据悉,早在2000年时这种硅胶便被爆出质量问题,英国媒体不禁质问政府为何时至今日才展开调查,是混乱的管理体制,还是整形行业的唯利是图。而这手掌大小的隆胸硅胶能否引发蝴蝶效应,带来英国整形行业的改革呢?

  政府低估硅胶破裂率

  2日,英国工党内阁健康大臣安迪·波恩赫曼敦促私人整形诊所基于职业道德立场,应承担责任,负担检查和摘除劣质隆胸的手术费用。他说,“是私人诊所为这些妇女植入劣质硅胶,让她们承受痛苦,如果现在让公立机构来承担摘除费用是不合理的。”波恩赫曼还强调“现在成千上万的受害妇女需要的是政府尽快与整形行业达成协议,向他们提供相应的治疗和手术”。

  目前,英国媒体普遍对政府处理此事的方式持不满意态度,他们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在上月此事被爆出之时,仍采取回避态度试图掩盖。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在上月22日对外解释称,在咨询了法国和荷兰专家后,并未发现证据证明此种硅胶会致癌。

  最让民众不满的是在法国政府已经呼吁所有妇女摘除劣质隆胸后,该机构仍坚称硅胶破裂的几率只有1%,直至英国最大整形连锁机构提交数据,显示大约每14个不合格隆胸硅胶填充物中就有1个破裂,比例为7%。

  查看病历收费50英镑

  为了敦促政府尽快与私人诊所达成协议,波恩赫曼认为协议应规定诊所向隆胸女性无条件提供病历记录,并且还要免费为植入问题隆胸者进行手术摘除。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些隆胸妇女担心被植入问题隆胸,向整形诊所要求病历副本查询,但被收取50英镑费用。这些诊所医生称,《数据保护法案》允许他们向患者收取30到50英镑作为病历管理费。

  40岁的阿曼达·哈里森便被收取了50英镑,她说,很多妇女都在抱怨诊所在出现如此严重问题后,仍向患者不合理收费。阿曼达在2006年花4000英镑进行隆胸手术,术后她对自己的身材非常满意。

  但仅仅过了两年,她常常感到乳房剧痛,经过检查确认,她的右胸长了一颗非癌症肿瘤,但是一直未查出原因,直到现在她听说了劣质隆胸硅胶事件后,她便开始怀疑并向整形诊所要求查看病历,但并未得到帮助反被收取管理费。

  像阿曼达这样不幸的隆胸女性还有很多,她们都很担心自己是否被植入问题硅胶,她们认为使用问题硅胶的整形诊所必须要承担摘除手术费用。一位来自纽卡斯尔的家庭主妇说,自己被诊所告知要花5000英镑摘除问题隆胸,她不得不向父母借了4000多英镑进行手术。

  政府屡次错过线索

  面对如此众多无助的受害者,一些媒体观察员不禁反问,为什么这样的劣质硅胶竟能在市场流通至今。据《每日邮报》称,在3年前,一名隆胸受害者律师就向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反映问题硅胶,希望他们展开调查,但是石沉大海。不仅如此,英国美容整容协会主席费泽尔·法塔说,该协会早在2006年就发布了一份有关法国PIP公司隆胸硅胶的质量不合格报告,但无人引起重视。

  不仅如此,法塔还认为这种隆胸之所以未在英国被查处,是因为原产国对硅胶质量监管不力。在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检验员要对隆胸硅胶生产商进行定期检查,例如硅胶厂商纳格尔一年要被检查两到三次,才被给予CE质检认证。这种硅胶市场售价300到400英镑,是英国国民卫生服务等高信誉度医疗机构指定采购产品。

  相反PIP公司的硅胶只售50英镑,但是也被授予CE质检认证,如今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能说明法国方面的监管不够成功。

  隆胸硅胶以次充好

  硅胶质量更不相同,当进入整形诊所后,消费者根本没有足够知识去分辨。法塔说,通常诊所都将隆胸硅胶与手术费用一并收取,所以即便以次充好,消费者也不得而知。英国特别卫生委员会主席斯蒂芬·多里尔也表示,“PIP之所以到现在才被查处,是因为消费者从来不知道植入她们身体的物体是什么,根本没有一个制度对整形产品进行跟踪记录。”

  因此法塔认为,目前爆出这样的危机,深刻透露出整形行业需要规范整顿。他说,普通民众在接受整形手术之前,最好向国家正规医院医生进行咨询,让这些专业人士向你推荐高信誉度整形诊所。

  早在之前,美容整容协会就提出,如果一个登记了的隆胸硅胶出现破裂问题,诊所应该在一年之内就向相关机构汇报。法塔说,应该建立一种更有效的隆胸硅胶登记制度,但这需要政府部门支持。

  目前,这个建议已经得到硅胶供应商和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的支持,但资金问题尚未确定。法塔认为,除此之外,这个新登记制度还需要隆胸者的支持,因为她们要愿意透露自己的隆胸手术信息,特别是硅胶效果反馈和诊所手术实施效果。(天行)

  链接

  “下一个丑闻是肉毒杆菌”

  早在3年前,就有人在英国皇家医药学会杂志撰文披露英国整形行业管理混乱。该文章认为,贪婪、膨胀的市场和泛滥的广告制造了一场威胁整形者健康的风暴。

  法国PIP公司引起的这场隆胸风波尚未平息,英国《卫报》分析人士预测,这个监管不力的行业下一个要爆出的丑闻就是肉毒杆菌注射这个让明星和普通人都为之疯狂的青春永驻之术。

  英国独立卫生咨询服务机构主任萨利·塔伯透露,在诊所中对消费者实施注射的人员,通常不是医务人员,而是进行了几个小时训练就上岗的美容理疗人员。在英国有大约160种注射针剂可以在药店买到,而且不需要任何证明和处方,甚至一些诊所使用的药品质量还不过关,这就意味着消费者接受美容注射将要面临很大风险。

  塔伯举例说,肉毒素应被定义为药品,且购买时必须要出示医生处方。但在英国,肉毒素的购买和出售都没有限制,而且也未规定必须由医生进行注射。

  塔伯对此深表忧虑,他说,除非政府马上采取措施规范管理整形药品注射,否则肉毒杆菌就是整形业下一个大丑闻。(天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