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政府突然宣布东耶路撒冷定居点扩建计划

2012年01月04日0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3日电(记者 郝方甲 袁震宇)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代表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会谈前数小时,以色列宣布在东耶路撒冷新建300套定居点住宅。

  以色列住房和建设部当天在网站上宣布,将在东耶路撒冷两处犹太人定居点修建300套住宅,建设项目即刻开始招标。这300套住宅是以色列去年12月19日宣布的6000套定居点住宅修建计划的一部分。

  以色列定居点修建计划公布后数小时,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代表如约在安曼会面。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政治顾问伊斯哈格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埃雷卡特分任以巴谈判代表,就如何重启巴以和谈展开会谈,同时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特使及约旦外交大臣参加安曼会谈。

  此次安曼会谈是一年多来巴以双方以重启和谈为目的的首次直接会谈。2010年9月,巴以双方领导人曾在华盛顿重启中断近20个月的直接和谈,但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2010年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谈判仅进行两轮即陷入僵局。

  以色列非政府组织“共享之城”3日发表声明谴责这项定居点扩建计划。声明认为,以政府有意选择在安曼会谈前几个小时公布这项计划,是为了给斡旋促成此次会谈的约旦以及国际社会“一个下马威”,将使巴以重启谈判的机会更加渺茫。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