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敦促伊拉克各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2012年01月04日0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3日电(记者 危玮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伊拉克各方通过对话与妥协和平解决分歧。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坚决支持伊拉克各方“在合作与国家团结的前提下,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尚未解决的问题,敦促所有各方通过有意义的对话与妥协和平解决分歧”。

  他说,在尊重宪法以及宪法对有关分权、法治和司法独立的规定下解决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是至关重要的。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将继续和伊拉克领导人保持协商,随时准备提供支持。

  潘基文对伊拉克近来出现的政局紧张表示关切,称这使该国安全局势更加动荡。他认为,伊拉克应该利用新一年的机会,进一步加强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机构,为伊拉克人民的福祉促进和平与繁荣。

  美国军队2011年12月18日全部撤出伊拉克后,该国主要政治阵营尖锐对立。12月19日,伊拉克国家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律委员会以涉嫌恐怖活动为由,向属于逊尼派阵营的副总统哈希米发出逮捕令,哈希米否认指控。12月2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6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作者:危玮 白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