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美国表示不寻求与伊朗对抗

2012年01月04日06: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 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3日表示,美国并不寻求与伊朗对抗,但将确保为保障“全球航行自由”继续发挥自身作用。

  针对伊朗军队总司令阿塔乌拉·萨利希当天关于美国海军“约翰·斯滕尼斯”航空母舰不要返回波斯湾水域的最新警告,纽兰在国务院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重视其军队、尤其是海军在确保关键海道航行自由方面发挥的作用。

  她敦促伊朗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做好与国际社会开展“建设性和认真”接触的准备,以便就其核项目达成一项综合解决方案。

  美国和伊朗最近口水仗升级。伊朗上周威胁说,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伊朗将封锁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海军从2011年12月24日开始在伊朗南部海域举行了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并试射多款导弹。

  美国国防部则警告说,任何企图干扰霍尔木兹海峡交通运输的做法都不能容忍。

  作者:易爱军 冉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