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洋公园专家推断搁浅江豚疑遭船撞击身亡

2012年01月04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2日下午约2时30分,于长洲东湾发现的搁浅海豚尸体,经海洋公园的兽医检验后,已证实为雌性江豚,身长172厘米,体重为65公斤,估计年约32岁。

  专家指,该江豚的乳腺发达,相信是正在哺乳的江豚母亲,但在其乳腺发现大量寄生虫,相信死前已患上严重的乳腺炎。据初部推断,其死因可能是由船只撞击头部,或被鱼网缠绕而引致,但确实死因需待详尽化验报告完成方能确认。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副总监吴守坚指出,由2006年至2011年,保育基金联同渔护署处理过的鲸豚搁浅确认个案共185宗,当中57条为中华白海豚,122条为江豚,6条属其它鲸豚物种。近几年每年约有20至40宗海豚搁浅事件,当中主要为江豚。

  吴守坚表示:“一般市民未必了解举报鲸豚搁浅个案的重要性。营救活体搁浅鲸豚固然紧急,但即使发现鲸豚尸体亦应立即举报,因为动物尸体能为我们带来不少重要讯息,包括年龄、性别、积存污染物、病因甚至死因。越早收到市民报告,我们的"鲸豚搁浅行动组"便能越早到达现场,取得更多新鲜样本化验,掌握更准确的资料。”

  他呼吁市民可透过致电政府1823电话中心“鲸豚搁浅热线”举报,报案人亦应详细提供其姓名、联络电话、发现搁浅鲸豚的日期、时间及地点;搁浅鲸豚的情况(存活、轻微或严重腐烂等);以及搁浅鲸豚的体长及特征(如是否有背鳍、嘴喙是否明显等)。

  作者:如是否有背鳍 嘴喙是否明显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