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余候鸟停留成美丽风景 啄食麦苗村民百感交集

2012年01月04日11:04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张波

  今年冬季,在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的一个水库边,成百上千只候鸟在此长时间停留,这让附近村民百感交集,这是为啥呢?

  2011年12月27日下午4时,在汤阴县宜沟镇谷垛村东北方向,是一个水库,站在水库边远远望去,数百只候鸟正漂浮在水面上。

  谷垛村党支部书记肖福堂告诉东方今报记者,这些候鸟应当是一群大雁,大约10天前在水库边栖息,有上千只,飞到天上“遮天蔽日”。这在往年是从来没有过的。可是,村民们发现,这些候鸟白天活动,晚上就会有一大群候鸟到麦田啄吃麦苗,于是村民只好到晚上出来轰赶这些候鸟。

  记者随后看到,紧邻水库的一大片麦田已变得光秃秃,近处的一块麦田却无恙。

  对此,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称,这些候鸟应当是一群大雁。大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国家明文规定严禁猎杀。在此栖息可能与“暖冬”有关。

  汤阴县宜沟镇政府一名负责人表示,如果将来能有大量候鸟在此定居,该镇甚至会考虑进行旅游开发。至于村民反映麦田遭到候鸟啄食,村民可采取自救措施;如果村民确实是因为保护野生动物而蒙受了损失,该镇会根据情况考虑对村民进行一定的补偿。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