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发布公告:地方政府债务违规担保四百多亿

2012年01月04日13:43
来源:法制晚报

  2012年第一号审计公告发布 地方政府债务违规担保四百多亿

  2010审计整改699人受处分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审计发现的139起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有69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81人被依法逮捕、起诉或判刑。

  今天上午,审计署发布2012年第1号公告,公布了“关于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

  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相关部门、单位和地区上缴、追回、归还和补拨资金143.94亿元,挽回和避免损失60.66亿元,规范账务处理997.09亿元。

  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1581项;审计发现的139起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69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81人被依法逮捕、起诉或判刑。

  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查出的问题

  违规为债务提供担保 464.75亿元整改到位 220.27亿元融资平台公司违规抵押或质押取得债务资金 731.53亿元整改到位 230.61亿元未及时安排使用债务资金 1319.80亿元整改到位 1017.47亿元债务资金被投向资本市场、房地产和“两高一剩”项目 351亿元整改到位 140.35亿元融资平台公司虚假出资、注册资本未到位等 2441.5亿元整改到位 983.23亿元

  关键词重大项目

  审计整改结果未提及京沪高铁

  2011年6月2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处理,切实进行整改。

  在2011年6月份的审计报告中提及,审计署组织对京沪高铁、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等重大项目进行了审计。

  其中表示,京沪高铁建设中,合同金额44.46亿元的施工、监理和咨询等项目尚未招标,相关公司就已进场开展工作。

  今天上午公布的公告中未明确提及此项目整改结果。仅仅表示部分项目在工程施工、材料采购等方面违背国家招投标规定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完善了招投标相关制度,规范了工程建设物资、设备和材料采购等工作。

  关键词地方政府债务

  违规担保四百多亿整改不足半数

  在2011年的审计报告中,地方政府性债务是最被外界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今天上午的公告显示,违规为464.75亿元债务提供担保问题,有关地方和部门通过协商解除担保协议、撤销承诺函、被担保单位筹集自有资金归还等方式,整改到位220.27亿元。其他类别的整改情况也不乐观。

  关键词 中央部门预算

  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良好

  相比较,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良好。截至2011年10月底,审计查出的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有55.31亿元已经整改到位,其余问题正在整改落实。

  对未经批准扩大开支范围等10.26亿元问题,187个所属单位通过调整账目和决算报表、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7.18亿元。

  对多申领财政资金0.3亿元问题,13个所属单位通过调整账目和决算报表、归还原资金渠道、加强预算编报管理等方式,全部整改完毕。

  私存私放资金设立4.14亿元“小金库”问题。73个所属单位通过调整账目和决算报表、收回私存私放资金余额等方式,整改3.75亿。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