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铁路警方侦破特大制假案 缴获大量假证假章

2012年01月04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警清点假印章。 许永强 摄
民警清点假印章。 许永强 摄

民警清点假印章。 许永强 摄
民警清点假证件。许永强 摄

  中新网南昌1月3日电(刘占昆 许永强)记者3日从南昌铁路警方了解到,近日南铁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证案件,打掉一个“制、贩、销”一条龙式的制贩假证犯罪团伙1个,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捣毁制假窝点1个,缴获各类假证28916个、假印章16266枚及电脑、打印机、塑封机、裁切机等一大批制假设备。

  2011年12月16日,南昌铁路公安处获悉一条制贩假证线索后,经对该线索展开追踪,将贩卖假证嫌疑人贺某某(男,36岁,湖南双峰县人)纳入侦查视线,并发现贺某某的背后还有一个特大制贩假证团伙。由于贺某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打草惊蛇。警方经过连续近十天的缜密侦查和大量的外围调查取证工作,一个以李某某(男,33岁,湖南省双峰县人)为首的制贩假证犯罪团伙终于逐步浮出水面。

  随着专案组的深入调查,该犯罪团伙在江西抚州制作假证,在南昌招揽生意的运作流程,及其团伙成员、活动轨迹和制贩假证窝点、主要联络活动点均被专案组纳入掌握。综合该类案件犯罪特点,12月26日22时许,专案组调集30名警力兵分两路,先后在抚州市某旅社和抚州市孝桥镇某村,将涉嫌制贩假证嫌疑人李某某、左某某、席某某、彭某某等4人抓获,并在该团伙藏匿于抚州市孝桥镇某村的制假窝点内,当场缴获二代居民身份证、军官证、高校毕业证、建设规划许可证等各类假证28916个、假印章16266枚,以及电脑、打印机、刻录机等一批制假工具。

  经突审,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他首先通过贺某某(在逃)在南昌市四处张贴和散发售假不干胶小广告,用以联系“业务”,并与买家见面收取定金和资料,然后通知李某某等人在抚州的窝点内开始制作,完工后通过长途班车将假证等“货物”带至南昌,再由贺某取货、交付、收款。专案组通过李某某的账户查明,其从09年制贩假证至今共非法获利达5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左某某2人被南昌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审查深挖和嫌疑人追捕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