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喜马拉雅晚霜因感染金葡菌在美召回 或伤害皮肤

2012年01月04日14:30
来源:法制晚报

  感染金葡菌喜马拉雅晚霜召回

  可能伤害皮肤或免疫系统 国内网店有代购

  本报讯(记者王进雨实习生高小娟)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今晨发布一则警告称,由于担忧被真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喜马拉雅化妆品美国公司(Himalaya)将召回两批晚霜。

  此次召回涉及的产品名为Or-ganique 滋养晚霜。FDA称,通过对样本的测试发现,一批Or-ganique 滋养晚霜中存在微生物。对此,喜马拉雅化妆品美国公司发表声明称,污染可能是化妆品瓶子的某部分导致的,而且是自然产生的。

  FDA称,目前还没有收到消费者因被召回的产品而导致疾病或者造成损伤的投诉。不过,这些细菌可能给消费者皮肤造成创伤或者使其免疫系统受损。

  喜马拉雅化妆品美国公司正在对受影响的两批产品进行召回。召回的产品批次为#S691001和#S691002,批号印在化妆品的瓶底。

  据悉,这些产品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当地的消费者可以将被召回的产品拿回购买地或者公司进行更换或者全额退款。

  不过,记者上午发现,喜马拉雅化妆品在我国也有代购,其中召回的这款晚霜在网站也有售。

  ●这个您要知道

  金葡菌易引发化脓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的一种重要病原菌,隶属于葡萄球菌属,可引起多种严重感染,有“嗜肉菌”的别称。金黄色葡萄球菌有高度的耐盐性。

  金葡菌在自然界中无处不在,空气、水、灰尘及人和动物的排泄物中都可找到。因而,食品受其污染的机会很多。

  金葡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

  近年来,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告,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占第二位,仅次于大肠杆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