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全会下周开幕为期5天 校车PM2.5受关注

2012年01月04日14:43
来源:法制晚报

  下周政协全会开幕 会期5天

今天上午十一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关注热点发布

  校车、PM2.5话题受关注度高

  本报讯(记者周超)今天上午,政协北京市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获悉,市政协全会将于本月10日召开。今年委员们重点关注文化教育、建立北京校车制度,以及PM2.5标准制定等。

  据了解,本月10日市政协全会开幕。这意味着今年的重头戏两会的开幕。

  市政协全会会期5天。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包括现场以及网络的政务咨询等。

  今天上午,十一届五次会议政协委员关注热点话题发布。话题包括加强微博等网络媒体的监督与管理,避免负面效应;加强文化建设中的财政监督力度;建立北京校车制度,以及PM2.5标准制定等。

  政协全会1月10日举行开幕式,1月15日上午举行闭幕式。

  今年新变化

  本次大会是十一届会议的最后一次大会,政协履职职能将达到一个高度,有相当一部分委员将不再担当委员,最后一次会议活动可能特别多,要说的话特别多。

  今年话题多,关注点也多。

  本市今年提出了“北京精神”,这些可能将成为全会的重要话题。另外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也将是重点关注话题,记者招待会也是以此为主题。

  大会专题座谈会由三个座谈改成两个专题座谈。座谈话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分别会请市领导来参加会议。

  今年将尝试联组讨论,举行两个联组会,包括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教育问题联组,将请市委市政府领导洪峰以及苟仲文参与讨论,便于问题讨论更深入。

  部分话题摘取

  文化教育话题:关于学校、社区文化设施面向社会开放的建议,加强网络文化的监管力度

  PM2.5值的标准制定问题:尽快公布PM2.5监测结果的建议

  社会法制民生改善话题:社会改善基层卫生工作,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问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