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发现世界首批杂交鲨鱼 或为全球变暖产物(图)

2012年01月04日14:5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科学家称,这种杂交鲨鱼可能是全球变暖的产物,不会演变成可怕的食人巨鲨
科学家称,这种杂交鲨鱼可能是全球变暖的产物,不会演变成可怕的食人巨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日前在澳大利亚东部海岸附近发现了57条杂交鲨鱼。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杂交鲨鱼,它们可能是全球变暖的产物。

  澳大利亚科学家在新南威尔士和昆士兰州之间的海岸线附近发现了57条杂交鲨鱼,它们是普通黑鳍鲨和澳大利亚黑鳍鲨的杂交后代。科学家称,这种杂交鲨鱼并不危险,不会演变成可怕的食人巨鲨。

  科学家根据基因和体型的特点,在五处海域发现了这种新型鲨鱼。普通黑鳍鲨与澳大利亚黑鳍鲨种类相近,但它们的体型、基因都存在差异。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科林·西姆芬多尔夫博士(Colin Simfendorfer)说,杂交动物通常都无法繁殖后代,但是现在看来,这种杂交鲨鱼不但可以与同种鲨鱼繁殖后代,还可以与普通黑鳍鲨或澳大利亚黑鳍鲨杂交产生后代。更令人惊奇的是,杂交鲨鱼的体型并非趋于父母体型的平均值,而是与父母中的一方相同。

  昆士兰州海洋学家珍妮弗·奥文登(Jennifer Ovenden)说,鲨鱼杂交可能是为了适应气候变化,其它一些种类相近的鲨鱼可能也在进行杂交。(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