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载客车为躲检查频出花招 乘客被迫翻高速公路

2012年01月04日16:18
  来源:合肥在线
超载的长途客车内拥挤不堪
超载的长途客车内拥挤不堪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外地乘客纷纷乘车返回合肥。虽然最近几天,各地交管运管部门都开始对客车的超载进行了围追堵截,但记者昨日在一辆从凤台开往合肥的长途客车上看到,车主为了逃避超载检查,手段可谓是花样百出,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第一道关

  混个脸熟顺利放行

  昨天下午4点20分,在凤台县客运汽车站,记者坐上了一辆牌号为皖D73298开往合肥的长途客车。当车开出车站时,车内33个座位刚好坐满。在接下来的时间,驾驶员不停地吆喝着:“合肥的,到合肥的。”车还没出县城,车内便上来了7名乘客,在过道内摆放的小板凳上坐成一排,狭窄的客车车厢内此时已经塞得严严实实,无法走动。

  当车行驶到设立在县城外5公里的县道边的凤台车站狮子桥稽核站时,遇到了稽核站工作人员的超载检查,只见一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上车看了一下,和车主笑着打了个招呼,便下车放了行。客车行驶了十多分钟后,由于客车没有开通风设备,塞满人的车厢内的空气开始污浊不堪。一名乘客怀中的婴儿不停地哭闹。

  第二道关

  带着乘客翻越高速

  下午4点50分左右,当这辆客车行驶至距离合淮阜高速入口淮南西还有500米的位置时,正在开车的司机猛然将车停住,拨打了一个电话。挂断电话后,司机急忙对着坐在过道上的乘客大喊:“赶紧下车,有人带着你们从另一个地方上高速。”记者乘机在混乱中跟随那批下车的人一起下车。

  下车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带着记者一群人穿过一排平房后的小巷,经过询问,原来前方高速入口有交警集中查处超载,车主将对这些多出的乘客进行“乾坤大挪移”。随后,男子带着记者一行穿过小巷,然后穿过一片500米宽的田野,便来到了合淮阜高速公路淮南西入口旁边的一段高速公路边。男子指着一处被掀开的高速公路防护网,让周围的人从缺口处钻入高速公路。顺着路基爬上高速公路后,男子叮嘱下车的人们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等着。

  大约五分钟后,只见此前乘坐的那辆长途客车从北侧高速公路入口方向开来,客车停在外侧车道上,记者和下车的人们重新上了车,此时高速公路上鸣着喇叭的车辆从一旁呼啸而过。

  第三道关

  提前下高速躲避检查

  车开后,只见驾驶员再次拨通了电话,在确认了高速公路前方没有交警、运政部门查超载后,驾驶员才重新启动车辆,全速向着合肥方向开去。

  当车驶入长丰县吴山镇境内时,驾驶员的电话又响了,只听他嘟囔了一句:“前面又有查车的。”一分钟后,只见这辆客车突然减速,缓缓驶入吴山高速出口,原本应该从岗集出口下高速的车辆,却从吴山出口下了高速,开始转从206国道行驶。此时,距离站前路上的合肥汽车总站还有35公里左右。

  当车快要开进北二环与四里河路交叉口的时候,司机开始紧张起来,一边打电话,一边向车内大声喊道:“有没有在四里河路附近下车的?”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车内有十多人下了车,车内一下空出了不少位子,坐在过道的乘客开始坐到了座位上。司机见车辆已经不属于超载状态,开始全速向合肥汽车站驶去。

  本报记者 李磊 文/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