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抗议美将印控克什米尔标作争议领土 美方灭火

2012年01月04日21:46
来源:环球网
印抗议美官网将印控克什米尔标作争议领土 美紧急灭火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由于美国国务院网站一幅地图将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实际控制线以虚线标出,印度外交部1月3日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这条虚线意味着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看作印巴争议领土。而美方急急道歉,称这副地图是没来得及换下的旧地图,不日将换上一幅新地图。

  《印度时报》1月4日报道称,去年11月,美国国务院网站上一幅地图将查谟及克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标为巴基斯坦领土,引得印度外交部大为不悦。印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美国务院网站急忙将这幅地图及其旅游网站一幅类似地图移除。当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称,这种错误完全出自无意。她说,该地图存在“与地缘边界线相关的不准确之处。”

  但1月3日,印度再次发现,美国务院网站中南亚署主页上一幅地图把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1972年划出的实际控制线用虚线标出,这意味着这一地区是存在争议的领域。印度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而美方则紧急灭火。

  纽兰称,美国国务院并未在其网站发布新的印度地图,将1972年实际控制线标成虚线的地图此前已有。

  “我们还没有换掉那些我们必须拿走、存在不准确之处的地图。如果我们换掉了,我们将告知你们,我们将与你们一同完成整件事。”纽兰说,“我想你们所指的这幅地图并不是网站上新换的地图。”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