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追求离异女子辞职同居 受其教唆杀死前情人

2012年01月05日00:34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小老公”迷情徐娘酿血案

  2010年7月3日晚,家住湖南省邵阳市市人民广场附近的马忠情(化名)吃过晚餐后象往常一样来到人民广场散步。2名青年男子突然从其身后冲上来,其中一名男子手持匕首朝马忠情腹部及太阳穴部位连续捅刺数刀。2010年7月7日,走投无路、懊悔不已的曾君(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在李小凤的教唆下伙同他人持刀将马忠情杀死的犯罪事实。同日,李小凤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案件的侦破揭开了一段忘年愚情酿就的悲剧。

  邂逅忘年迷情

  李小凤原是邵阳市某印刷厂的一名下岗职工,曾两度离异,大儿子待业家中,小儿正在读书。但在人们眼中,李小凤是个活得非常潇洒的女人,她能歌善舞、善于交际、多数时间是在茶馆、麻将桌上度过,她不仅将自己和小儿子申请享受国家低保待遇,而且还运用自己的社会关系帮他人解决低保待遇,自己从中收取一定的“好处费”。

  2009年6月,李小凤应曾君母亲之邀来到曾君家打牌,牌桌上曾君与李小凤第一次邂逅。年近半百的李小凤虽说不上漂亮,但是风韵犹存,立即深深地吸引住了曾君的目光。时年24岁的曾君系酒店厨师,正处在感情的动荡期。三年前曾君经人介绍与一女子认识,随即摆酒结婚并育下一子。但好景不长,双方因性格不合常为了家庭琐事吵闹,致使双方感情日益冷淡并陷入僵局。李小凤了解到曾君的婚姻状况后,便主动进行劝解替曾君消忧解愁。李小凤的善解人意一下子打动了曾君那颗年轻浮躁的心,随着对李小凤的好感逐日增加,他寻找一切机会向李小凤表露爱意。面对曾君的热烈追求,二人很快发展为情人关系。不久,曾君干脆辞掉工作搬到李小凤家中与她同居,做起专职“小老公”。曾君沉迷其中难以自拔,甚至产生了与李小凤厮守终身的想法。

  梦魇黑色周三

  然而,在曾君与李小凤同居后不久,曾君就发现李小凤有一个反常的行为,即每周三晚上都会通宵外出,直到次日早上才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曾君忍不住好奇向李小凤打听原委。原来,李小凤之前还有一个情人名叫马忠情,2人于2002年在茶馆打牌结识后发展为情人关系。马忠情也是一名下岗工人,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瘾君子”。李小凤发现马忠情的吸毒恶习后提出断绝关系。但马忠情不肯罢休,要求李小凤为其每月提供200元的生活费,同时规定李小凤每周三晚上到马忠情家中陪其睡觉,否则将杀死李小凤及其家人。

  事情的真相深深刺疼了曾君,曾君提出要教训马忠情一顿的想法。李小凤讲:“你打他一顿反而会使马忠情报复我们全家人,要搞只有将他搞死。”曾君表示同意。随后,李小凤带着曾君指认了马忠情的居住处,并告知马忠情每天晚上会到广场散步的生活习惯。等曾君基本确认了马忠情的体貌特征后,李小凤便催促他尽快动手。2010年7月3日晚,曾君从李小凤客厅抽屉内拿出1把弹簧跳刀装进口袋,并告诉李小凤前去守候马忠情。随后,曾君在广场附近中恒大酒店门口发现了正在散步的马忠情。曾君连忙打电话联系同伙何家荣帮忙打架,并谈好付给其“好处费”1000元。随后,曾君伙同其中一名男子在邵阳市中恒大酒店停车场将马忠情挟持、围攻,刺杀后与同伙逃离现场。

  2011年3月2日,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曾君和李小凤提起公诉。同年6月8日,法院公开宣判 :“被告人曾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李小凤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槌重重落下,曾君和李小凤各自深深地埋下了头。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通讯员 王永安 李霞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