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厌世乱砍村民 八名被砍者医疗费无人埋单

2012年01月05日02: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 报道 潮州市饶平县一名20岁的高三男生持刀砍伤8名村民(详见本报1月1日A14版报道)。案件发生后,无辜伤者被送入医院治疗,但是目前多名伤者面临停药的局面。虽然当地县委书记批示要全力抢救,而伤者家属表示,镇干部送来了3000元救济款后,就不再问津了。8名无辜被砍者的巨额医疗费谁来支付成了大问题。

  初三学生被砍34刀

  15岁的邱丽梅是饶洋中学的初三学生。她被砍了34刀,原本俏丽的小脸,像缝补过的皮球般多了几道交错的缝合线,右眼球已被摘除,令人惨不忍睹,她就是这8名无辜伤者中受伤最严重的一位。主治医生说,丽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有凝血功能障碍、颅内感染等几道坎。

  丽梅的小舅詹斌这几天忙碌的事情就是筹钱。元月1日凌晨3时许,家属接到医院的催缴单,需补足1500元,当时邱丽梅急需输血,父亲邱亮身上的钱不够,但收费员称必须交钱。无奈之下,家属东拼西凑交足了医疗费,从1月2日至今,邱丽梅家属先后被催缴了几次欠费,“孩子入院至今已经花费了近5万元,目前还欠医院4000多元,家里到处筹钱,能借的都已借光了,接下来不知怎么办。”

  而多名伤者家属同样为医疗费犯愁。骨外科的伤者邱蕉家属2日收到了医院催缴欠款6000多元的通知。通知注明,“逾期我院将作停药处理。”

  医院否认停止治疗之说

  根据饶平县对于这一事件的政府通报,发生8名村民无辜被砍事件后,饶平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杨志明要求公安部门和饶洋镇认真做好处置工作。其中,杨志明明确要求全力救治伤者。但詹斌等伤者家属说,镇政府干部确实在事发当天来过医院,留下了一个装有3000元的信封后就离开了。“3000元早已当药费花完了。”詹斌说。

  对于伤者家属被停药的说法,潮州市中心医院院方表示否认。院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患者可能会对治疗有些误解,强调不可能置患者生命不顾而停止治疗,“催款只是程序问题”。但家属却明确表示,医院出具药单后在不付款就拿不到血,“有时候欠钱发生争执他们(医生)就要去请示一圈回来,即便是再给药了,会不会耽误治疗?”患者家属质疑。

  潮州市中心医院证实,饶平县没有与医院商洽药费和治疗费支付问题。“医院向潮州市卫生局请示,卫生局领导表示先挂账。”院方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