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茂名大巴超车撞电动车 致母子四人三人遇难

2012年01月05日02: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吴先生拿着妻子和子女的照片悲痛不已。陈海生/摄
吴先生拿着妻子和子女的照片悲痛不已。陈海生/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高公宣 周翔 报道 昨天,记者从高州公安局获悉,元旦当天下午1时10分许,高州高新线西岸甲塘路段,一辆大客车超车时迎面撞上一辆电动车,造成电动车上的母子四人三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在抢救。目前,肇事的大客车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母子四人三人遇难

  据在事发现场附近开店铺的林女士说,元旦当天下午1时10分许,她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后,出门发现一辆大客车头东尾西停在公路北边车道上,车头处卡压着一辆电动车。电动车的前轮已卡在车底,车并未倒下,前头一名小女孩的头部也被卡压在客车前挡板底部,一名30多岁的妇女上半身倒伏于路面,下半身则仍跨坐在电动车上;在客车后方二三十米远的路面上,躺着一名年约7岁的小男孩及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事发后,大客车司机下车察看了一下,走到车后将那名小女孩抱起放到路边坐着,小女孩面色青灰,不说话也不哭叫。

  目击者陈先生说,事发时他看到那辆由西往东行驶大客车驶过了对面车道(即北边车道),似乎是为了超越一辆同向行驶的三轮摩托车,不料却撞上了由东往西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并将电动车向前推行了几十米才停下,致电动车上的四人中有三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

  返乡路遭遇飞来横祸

  “这起车祸太惨烈了。”现场一位阿婆说,当时她看到那名母亲右手抱着前面的小女孩,左手则举起,“似乎是在事发时欲举手提醒客车司机停车”。

  据了解,车祸中的死者分别为陈某,女,34岁,沙田镇永乐村委会人;吴某欢,男,7岁,为陈某大儿子;吴某茵,女,5岁,为陈某二女儿;伤者吴某珠,女,2岁,为陈某小女儿。据陈某的一名亲戚称,事发当天,陈某的家公家婆打电话叫陈某,趁元旦放假带孩子回家乡玩。陈某的丈夫平时在深圳打工,陈某则带三个孩子在高州居住,大儿子读小学一年级,二女儿读幼儿园。想不到,陈某这次回家,竟遭横祸与两个儿女死于非命。

  事发后,陈某的丈夫吴先生从深圳紧急赶回高州,,面对惨况悲伤不已。而吴某的父母及岳父母更是肝肠寸断,不断内疚自责,痛不欲生。

  据高州市人民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介绍,入住该院的小女孩左下肢膝关节及踝关节处可见肿胀及皮下淤血斑,双下肢无自主活动,伤势较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刑拘

  据悉,肇事大客车为高州车站的客车,当时从信宜开回高州,司机李某生,50多岁。

  昨天,记者从高州警方获悉,经初步调查,事发时司机李某生驾驶大客车从G207国道往省汽车站方向行驶,于下午1时10分途经X614线(高新线)西岸甲塘路段时超车驶过左侧路面,与陈某驾驶的无号牌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陈某一家四口三死一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事发后,高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达指示:迅速并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并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同时,政府安监部门组织牵头成立了工作组,要求各客运单位及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专项整治力度。

  目前,肇事的司机李某生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